巴西暴雨阻碍收割和运输 原糖期货上涨(组图)

发表:2016-06-0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05日讯】根据彭博报道,原糖期货价格升至两年最高水平,源于对糖的需求也处在高位水平时,全球最大甘蔗生产国巴西降雨令港口装载和收割受到阻碍。

根据运输机构Alphamar Agencia Maritima的信息,今年,巴西位于圣保罗州的港口桑托斯(Santos)遭遇2013年以来降雨最多的五月,而引发运输受阻碍,有190万吨糖等待装载。据称,目前降雨量已经超出平均水平,且在未来五天里雨情会更严重。

Alphamar报告称,五月份桑托斯港口已经至少7天遭遇降雨,超出去年同期的两倍,而今年四月份仅仅有一日降雨。Williams Servicos Maritimos Ltda报告称,目前在Rumo运输站的等待时间达到了15天,而在巴西港口Paranagua的运输站等待时间已经达到19天。

大雨也令巴西南部的甘蔗地收割受到阻碍。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策略分析师Tobin Gorey表示:“巴西南部有大约一半的甘蔗产地遭遇了这种潮湿的天气状况,这毫无疑问会对产量产生影响;五月下半月糖产量将会下降,而潮湿的天气看起来将还将持续,这意味着这些延误可能会一直推迟至6月中。”

周五,ICE7月原糖期货价格已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日内涨幅约3.3%,收报18.76美分/磅,盘中创下逾两年半以来的最高位18.79美分。由于供应趋紧,预计全球将出现供应短缺,原糖期价从2月的低位已经上涨50%。


美国白糖上涨50%(网络图片)

伦敦8月白糖期货收涨13.65美元,或2.76%,报每吨508.30美元。


伦敦8月白糖期货收涨13.65美元(网络图片)

海外媒体提及,五月中旬的分析机构纷纷表达对糖产品的担忧。摩根士丹利五月中旬报告称:“此前对供给的担忧导致糖的非商业多头升至20多年来新高,但全球最大产糖国巴西的恶劣天气可能好转”。

因为印度今年注定产量将大幅下降,而中国产出在结构性下降过程中,全球糖产量有望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缺口。此外,美国农业部周五的报告也称糖库存接近历史低位,供给情况将比2010~11年更加紧张。

不过,随着明年配额制度的取消,欧洲的糖将开始冲击全球市场。欧洲的糖生产配额制度限制了它的生产量,并对糖的价格、欧洲以外的进口和甜味剂的使用进行了规定。由于这些规定已不合时宜,超过45年的配额制度将于2017年终结。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大宗农产品交易商ED&F研究主管Kona Haque评论称:“欧洲提高限额后,将会增加全球糖供应。”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