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盱眙龙虾节的背后

作者:嬷嬷王 发表:2016-06-05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盱眙一个几十来万人口小县,设立的经济开发区就占有几十平方公里的土地,还有各个乡镇的开发区无数个,以花大价钱请明星炒作所谓的特产小龙虾为名;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2004年7月28日以“谁为龙虾节买单”为题批评当地政府官员花钱买虚名和摊派,(不仅仅虚名、是贪官污吏祸害的源头,鬼业园区10年后的今天更严重10倍。)2015年5月16日《焦点访谈》节目批评盱眙政府网站形同虚设等问题都应证了龙虾书记和批量的贪官被查办的原因。但是,现在的地方政府还是出台政策相关承诺和规定,大量印发招商引资资料和官员全员奔波世界各地的招商引资活动,采取高额奖金、回扣和发放官帽重点忽悠等措施来刺激推动招商引资力度的加强。近年来不断在前任原有规模基础上,再规划开辟圈出比以前更大好几倍的土地设立所谓外商投资区、汽摩配件园区、机械园区、材料园区、物流园区、软件园区等等实为糟蹋土地举措;据盱眙县政府公布的(盱发【2014】第22号文件)2015年工作重点还是主要以招商引资卖土地为主:摘要如下:【2015年目标任务围绕“既特又强”目标和“两新一高”等产业集群集聚,2015年全县新引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不少于20个,其中10亿元以上特大项目不少于3个。新批外资项目不少于20个,协议外资、注册外资实际到账分别达2.6亿美元、1.7亿美元。1000万元以上种植、养殖类项目不少于10个,3000万元以上农业加工项目不少于5个。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不少于10个。力争引进文化创意、软件设计与研发、互联网、银行金融机构等新兴业态,加快突破“一步登天”大项目,形成“一骑绝尘”强产业】。

实际上政府号召的“一步登天”“一骑绝尘”等创世名词就是忽悠做一步登天的发财梦,一骑绝尘的二奶心态为不劳而获成富婆。

“忽悠”“二奶”
(Huyou、Erna)该词新收入牛津英语词典。

当地政府将忽悠是发挥的淋漓尽致,一骑绝尘甘当二奶一步登天发大财,所谓的招商引资卖土地就是靠忽悠,靠骗局,政府承诺实际上也就是骗局也只有大开空头支票、制造矛盾纠纷案件的祸首、制造鬼业园区的源头。

请你们现在来看看江苏省盱眙开发区现状?

该开发区政府宣传已有入园企业600多家?其GDP数字和报表多数是以代开发票和灌汤注水后加零的灵活包装措施,数字表面风光无限的县级要争晋级市,实际上的社会功能和产出效益、经济活力水平还不及南方城市的一个街道总量的几份之一。

由于政府的种种空头承诺无法兑现,制造出引发社会问题到工厂实际困难问题发生的时候,政府根本无意去管你什么困难、问题、矛盾如何解决,到目前为止,大部分企业由于政府原因所引发的各种问题无法正常生产,很大部分企业是不做是等死,做了就找死状态,也就无法开工生产过,围地烂尾楼盘、烂尾厂房的鬼业园区比比皆是,被引资厂商建设的厂房被有腐败政府官员背景勾结的地痞建筑商勒索部分的比市场价格高出几倍的巨额造价,所引发的各种纠纷、敲诈勒索、绑架事件、明偷暗盗、打砸抢案件随时发生,地方公安部门是报案接待热情有加有大门,处理是猴年马月不法也无果看后台。地方法院黑恶五长衙门更是脸难看事难办,看后台办,颠倒黑白偏袒庇护关系人、歪曲事实狗屎不如,占位收钱不执行,姓钱不姓法黑恶五长是腐败透顶玷污国家机器尊严。

问题的严重危害正在进一步恶化,就是该如何处理?哪个在位领导都是敷衍应付上级走过场,不愿意随时可能被召去与多位前任领导召集牢房会议,也没空去管为前任擦屁股的事情。

这样的状况太多太多了,这就是整个县城、开发区、工业园区大多数生存状况的缩影。

房地产商、企业、银行、地方政府相互绑架,大家都心知肚明的,拖、赖、混,熬一天是一天。只要不在我的任期出问题就好。这是很恐怖的造假:一般浮夸都是10-20倍到后加俩个零啊!你说统计包装数据水分会有多高?

比如有家武汉企业据说本来就是被龙虾节忽悠到盱眙,拿地约70亩,实际花了包括各种建筑和装修花费不到1000万,本来就是忽悠高手的他就千方百计勾结政府官员糊弄银行,武汉工厂自己生产的和质量问题的被客户退回的设备都拉来凑数,让银行信贷登记抵押贷款,所有报表数据随时随地按需出版,据老板自己炫耀的能搞到贷款4000多万、又高息借了近300多万。每年利息支付大概就要400多万元,关系打点及其它支出保守算也要200多万,可这个企业进园区都4年多了年营业额还没有突破3000万毛利还不到400万。你说他咋办?老板的心态就是玩呗能骗就骗和耍赖。他还有一个幻想就是:想尽办法灌汤注水后加0包装上市圈钱和如法炮制勾结更多的政府官员圈更多的地忽悠欺骗更多的人来买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