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波士顿,下雨的时候记得低头……(组图)

发表:2016-06-07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士顿,下雨的时候记得低头……

“然后读一首诗。”

连绵的美国东海岸,有些人已经快要忘了阳光的感觉和味道了。而在波士顿,有一群人把雨天的内在浪漫特质发挥到极致。雨天,诗歌,艺术——总该有人为这个城市的浪漫做点什么。

这群人发起了叫做“雨天诗歌”的项目,他们用特殊的生物药水在波士顿的水泥地上“刻上”是个。在晴朗的天气,人们什么也看不到。但是一旦遇水,这些出自著名诗人之口的诗作就会在路上显现出来,为路人们创造一个文学的小惊喜。


兰斯顿•休斯的“Still Here”,他被誉为“黑人民族的桂冠诗人”。

被恐吓,受打击,

我的希望被风吹散;

遭雪冻,曝日晒,

看起来他们在合谋,

试图让我,

停止欢笑,不再热爱,厌弃生命——

但一切徒劳,

我还在,永远会在。

——兰斯顿•休斯


著名当代桂冠诗人Elizabeth Mckim:Water。

当爱情跌倒,我们都知道,

她会落到水里,永远落到水里;

有人说,爱情开始于水,

水存在于爱情的银色光烁;

……

在僻静的海湾、喧闹的港口、孤独的海面,

爱总能找回来。

——Elizabeth Mckim

不过,波士顿不是第一个想到把雨天的街道和涂鸦的艺术结合起来的城市。在2013年,艺术家Nathan Sharrett就在亚特兰大城开始实践这种艺术方式;去年在西雅图也有类似的项目,希望给雨天的人们带来一些乐趣。


“明天太阳总会出来的”。


“我只有下雨天才高兴”。


“今天天气:雨”。(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尽管这种生物讲解的药水只能维持6到8个星期,但是波士顿希望这些诗能够占领更多的街道和角落,甚至引入其他语言的诗歌。“我们想把诗歌带入人们的生活中,”这个项目的负责人Sara说,“这种方式很取巧,但也很有趣。”

其实,这也是一种对波士顿居民的提醒:这个城市有着相当辉煌的诗歌历史。许多伟大的诗歌作家比如Sylvia Plath, Elizabeth Bishop,和E. E. cummings都来自这里。也是,在下雨的诗意天气里读这些人的诗——还有比这更好的方式来纪念这个城市的诗歌历史吗?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