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至,小心黑“私房粽”上你的餐桌(图)

发表:2016-06-07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上热销的“私房粽”很多是“黑粽子”,安全问题堪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7日讯】据陆媒报道,端午节即将到来,粽子销量增加,然而,网上热销的“私房粽”很多是“黑粽子”,安全问题堪忧。

近期,许多自称“家庭手工现包”的“私房粽”在网上热卖,可以散装销售,每个粽子的价格多为3至10元。

一位姓王的女士在苏州一家网店购买了4个“私房粽”,收货后却发现仅有一层透明真空袋包装,上面连生产日期、产地、保质期、配料等基本信息都没有。对于此类现象,多家“私房粽”卖家回应称,粽子为简单包装,不会印制生产日期和配料,但保证“现做现卖,用料和卫生都没有问题。”

据悉,随着端午节临近,一些小作坊生产的“黑粽子”流入市场。

6月初,北京市丰台区即有3家粽子生产黑窝点被民众举报后遭查抄,被查扣的成品“黑粽子”达17700个,粽子的生产点是几间平房的露天过道,地上堆积着污水,苍蝇乱飞,环境十分脏乱。

另外,在被中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抽检的粽子中,也有很多不合格产品,其中包括北京、上海等地一些厂商生产的粽子,主要问题是商业无菌不达标和检出安赛蜜和糖精钠等甜味剂。根据食品安全标准,安赛蜜和糖精钠仅限在果酱、蜜饯等食品中使用,不得用于粽子中。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