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高考作文题目出炉 网友吐槽(组图)

发表:2016-06-08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的高考作文,网友都忍不住吐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8日讯】今年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出炉了,一如往年,对此关注的网友们吐槽也开始了……

今年高考,各地考卷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据媒体此前报道,除去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这5个省份外,其余26个省份均选择统一命题试卷。

先让我们看看题目:

@北京人在无锡:“北京作文题真叫人崩溃。不明白为什么非要让那些吃卤煮火烧长大的孩子去讨论羊肉泡馍的滋味?!”

@mike0607:“我要是没看过《白鹿原》,没听过《老腔》,是不是作文就零分了。”

@千古一混:“北京的题目最偏最怪,如果我没有听过《老腔》,或者对这个不感兴趣,从来没有被“震撼”过,非要写这么一个题目,最后必然沦为一篇满纸谎言的浮夸之作。这篇作文的命题,充分反应了教育工作者甚至一些文学作家,将文学创作与现实生活严重割裂的浮躁心态!”

@海市蜃楼天涯阁:“以前五十五分才挨一巴掌,现在九十八分就得挨一马掌,社会果然进步了!”

@F二ma:“以为分数论为切入点,严词抨击应试教育与当下教育体制的弊端,再引申出教育资源分配不公等社会问题……这样可以写出不错的文章,但又有多少考生敢这样写呢?不能这样写这样的考试又有什么意义呢?感觉很多考生遇到这样的试题,都会有种哑巴吃黄连的感觉吧……”

@兔爷豆豆的围脖:“全国卷Ⅱ作文这是逼学生造假、编瞎话啊!现在的学生有时间和机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用户5617161187:“花茶那考题真差,制定行业标准能致富?”

@黑旋风:“行业标准是自己一家制定的?这是不是常识问题?还出考题!”

@美丽的山村:“江苏题是什么意思?无话则长,有话则短,与创新、个性有必然关系吗?莫名其妙。”

@li_gang_x:“江苏的作文题不就是写作文的考生的心情吗?!”

@不做卖国贼:“高考作文是各种怪腔论调的大杂烩。”

@MiaSanMia__:“题风一年比一年妖啊!”

@宋瑉瑶:“纵览各省作文题目出成这样,可想而知娃们得写成啥样?”

@土生草83551:“在学习大会上,一个不留神把‘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听成了‘国家智障、民族智障、人民智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