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6个团体铜锣湾时代广场抗议兰蔻(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6-08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众上街“力挺”何韵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国际化妆品牌Lancôme的香港分公司在中共官媒压力下,即连番出声明取消与艺人何韵诗合作的音乐会,事件引起广泛关注。社会民主连线、人民力量、工党、香港众志等16个团体的示威者于6月8日下午1时到铜锣湾兰蔻专卖店,宣布抵制其母公司欧莱雅旗下所有品牌及产品。

据《美国之音》报道,社民连、人力、工党、公民党、香港众志、民主党等16个政党和团体,星期三下午在港岛闹市铜锣湾时代广场举行“罢买全线欧莱雅产品,绝不向金权跪低”的示威活动,呼吁全球罢买欧莱雅集团旗下所有产品。

团体表示,兰蔻的行迳不只侮辱何韵诗,更是“对言论自由的严重威胁”,要求该集团公开解释及道歉,承诺日后不会受政治压力而作出类似的自我审查。

另据《苹果日报》报道,约100人下午在铜锣湾时代广场外集合,Lancôme位于连卡佛内的专柜,示威者高呼“不要自我审查,杯葛Lancôme、杯葛L'Oréal”。

社民连梁国雄表示,今天何韵诗因事无法前来,不过她多谢今日到来的每个人,称事件发展至此,不是她个人的事,也不是品牌的事,而是大家的事,期望大家共同抗拒政治施压。

社民连指,近日的何韵诗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近年中共当局经常威胁本港演艺界人士对民主、自由噤声,否则全面封杀,“我们怎能容忍中共一次又一次践踏我们的自由?怎能容忍国际企业为了人民币,一次又一次出卖香港敢于发声的艺人?”

Lancôme的集团公司欧莱雅(L'Oréal Group)昨晚已得到通知,至少有四个欧莱雅旗下的化妆品牌今天关闭了他们在香港商场的柜台。

何韵诗在周二晚上接受了BBC的电视直播采访,她表示对于Lancôme的决定“震惊和难过”。她说:作为国际品牌,除了赚钱,也要承担社会责任,坚守核心价值。

何韵诗指她周一发表的声明中敦促Lancôme在巴黎的总公司对于这个决定是否给个交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