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装革履去法院出来竟然变泳装(组图)

作者:蔡慎坤 发表:2016-06-09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装革履去法院出来竟然变泳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9日讯】这不是笑话!法院不是澡堂子,法院也不是游泳场,一身西装革履的吴律师只是去法院立个案,出来竟然如同变魔法一样变成了新潮泳装,这样滑稽的场面配上背后庄重的国徽和光鲜的主体建筑,不由得让人感慨唏嘘!也不由得让人想起当天外交部长掷地有声为中国人权辩护的言语。

“你的提问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和所谓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来的傲慢,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你了解中国吗?你去过中国吗?你知道中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面貌把六亿以上的人摆脱了贫困吗?你知道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人均八千美元的一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吗?如果我们不能够很好的保护人权的话,中国能取得这么大的发展吗?”

“你知道中国已经把保护人权列入到我们的宪法当中吗?我要告诉你最了解中国的人权状况不是你而是中国人自己,你没有发言权,而中国有发言权,所以请你不要再做这种不负责任的提问,中国欢迎一切善意的建议,但是我们拒绝任何无端的指责。”

吴律师看上去应该是个中国人,应该了解中国的人权状况,对中国的人权状况也应该有发言权!此时此刻,如果外国记者问吴律师中国的人权状况,吴律师是穿着新潮的泳装落荒而逃?还是为外交部长慷慨激昂的陈词拍案叫绝?

西装革履的吴律师对外陈述了自己的遭遇:广西南宁青秀法院立案庭法官接收起诉材料后拒绝出具收据。吴律师与其交涉时,法官无端怀疑手机录音,要求检查。执业十几年的吴律师依法予以拒绝,法官气急败坏马上呼叫法警(警号451183自称法警队教导员,另一警号450814)现场处置指令强制检查。

吴律师首先表明自己没有录音,如果要强制检查请出具合法手续并告知依据。为避免法警强抢,吴律将手机放入右裤兜。但法警们还是无法无据的采取暴力抢夺方式袭击吴律师。众法警将吴律师摁在地上,脚踩胸膛殴打,导致裤腿被扯烂,手机被摔坏,衬衣被脚踩痕迹明显,全身多处受伤。吴律师说都喘不过气来,助理吓坏了。

6月3日晚,广西省律协和南宁律协通报称,将查清事实真相,依法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南宁律协的通报还透露,调查过程中,涉事法院领导曾当面两次向吴良述律师口头道歉。事情真相究竟如何?律师协会调查法院,能够调查出什么真相?既然法警敢让吴律师一身新潮泳装走出法院,至少说明青秀区法院根本不把吴律师放在眼里,或者说根本不尊重吴律师的人权。

相对于法官,检察官,法警,律师也是弱势群体,所谓“法律共同体”不过是一句笑话!法院按说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屏障,法警却让同样是社会公平正义守护神的律师当众出丑,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法警扒下了法律的“底裤”。知法懂法的吴律师在法院都如此狼狈,那么普通老百姓的人权如何得到司法的尊重呢?

人权本没有国界,外国人关心我们的人权,我们也可以关心外国人的人权!别动不动就说中国人最有发言权,中国哪些人有发言权?那些被强拆的人有发言权?那些上访的人有发言权?那些爬天梯上学的孩子有发言权?刚刚无辜丧命的社会精英雷洋有发言权?人权写入宪法并不能说明什么,宪法上还明确人民享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等自由呢,宪法还说人民当家作主官员是人民的公仆呢……只能“啊啊”了!


一身西装革履的吴律师只是去法院立个案,出来竟然如同变魔法一样变成了新潮泳装。(网络图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