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果惨重!兰蔻屈服中共切割何韵诗(图)

发表:2016-06-10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民发起全球联署,谴责兰蔻屈服于中共强权,呼吁抵制其产品。(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6月10日讯】日前法国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化妆品“兰蔻”(LANCÔME),因为受到中共党媒施压,而匆忙和香港艺人何韵诗作紧急切割,该公司因而被指责向中共专制暴力妥协,不能坚持自己的核心价值及道德标准。同时也遭各界炮轰,发起抵制兰蔻行动、全球联署及呼吁捍卫香港言论自由。

据香港媒体报导指出,中共已开始对雨伞运动进行清算,尤其是被警方逮捕抬离金钟占领区的艺人何韵诗,导致其代理的“兰蔻”,遭受中国内地的杯葛,该公司因而紧急取消其音乐会,且2度澄清何韵诗并不是他们的品牌代言人。

于6月7日,何韵诗接受英国BBC采访时透露,自己对此事件非常“伤感”,也对兰蔻的做法感到震惊。虽这些审查事件在以往也曾经发生过,可是作为国际大品牌的Lancôme,应该要坚持自己核心价值和道德标准,不应该向压力屈服。

于6月9日凌晨,法国退休哲学教师Béatrice DESGRANGES于“change.org”上发表一封请愿信。其内容称,身为法国公民,不能接受Lancôme因为商业考量就牺牲言论自由。她直指法国公司应该要捍卫自由与人权等价值,而并不是向中共的政治立场屈服。Béatrice DESGRANGES还要求Lancôme应该要撤回取消音乐会决定,不然将呼吁全球网民杯葛Lancôme,及捍卫香港的言论自由。

Béatrice DESGRANGES此封请愿信将寄予香港兰蔻总裁Stephen Mosely。请愿信最初有法文和英文两种版本,之后又翻译成中文。从Béatrice DESGRANGES发起联署后,截至9日下午4时,就已经有超过1.5万名网民加入联署。

除外兰蔻此举亦引爆了香港怒火。《明报》报导,包括社民连、工党、公民党、人民力量、新民主同盟与民主党等14个团体联署,一致砲轰兰蔻行径不仅侮辱何韵诗,甚至对言论自由的严重威胁,要求道歉,也呼吁全球应该罢买兰蔻旗下L'Oréal(莱雅)集团所有的产品。

据悉,兰蔻切割了何韵诗,造成香港网友的不满,已有逾4万名网友于该公司脸书留言表示“愤怒”,同时呼吁拒买兰蔻。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