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巴黎的7个小秘密──多说Bonjour就对了(组图)

作者:Condé Nast Traveller 发表:2016-06-1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藏匿在它的街头之间。

巴黎是许多人都向往、喜爱的城市,没去过人总是将它做为下一个理想旅行地点,去过的人总是回忆它美丽的样子,巴黎美丽的街头,富有文化的历史,充满浪漫氛围的气息,甚至就连它的脏乱,都像是一种缺陷美,但巴黎却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藏匿在它的街头之间,你知道巴黎还有另外一个凯旋门吗?

1、第二条神秘河流


第二条神秘河流,上方舖盖了道地,但它仍在地底下存在着。(Photo:© Kevin George/Alamy)

大家都知道巴黎的塞纳河,但却鲜少知道,巴黎还有另一条河流,巴黎南区的la Bièvre,在圣母院附近汇入塞纳河,la Bièvre旁边小弯曲的街道也轴承了它的名字。但在工业革命时期,la Bièvre周边的造纸厂,皮革厂和染料制造商,让它充满了污染,于是在1912年在它上方舖盖了道地,但它仍在地底下存在着。

2、巴黎原本只有12区


巴黎原本只有12区,是为了避免不吉利的数字──13。(Photo:© Antiquarian Images/Alamy),

1795年法国大革命期间将(约只有现在半个大的)巴黎划分为12区,停止12没有继续下去的原因,是为了避免不吉利的数字──13,直到1859年,才由 Baron von Haussmann以螺旋状有序地将巴黎划分为现在的20个区。

3、Bastille监狱仍存在?


Bastille监狱仍存在。(Photo:Context Travel)

1789年冲进Bastille监狱的暴徒,其实并没有把整个中世纪的建筑给摧毁,第二天马上就有人将Bastille监狱的每个部分,一块一块当成纪念品来贩卖,它的砖瓦更被用来做为造桥材料,协和桥就是个代表。

4、巴黎还有另一个凯旋门


巴黎另一个凯旋门,位于罗浮宫广场的 I’Arc du Carrousel。(Photo:Context Travel)

除了Etoile圆环广场上最著名的凯旋门,巴黎还有很多个表示胜利的拱门,像是位于罗浮宫广场的 I’Arc du Carrousel,就是拿破仑1808年为迎接打胜仗的军队而建造的。

5、巴黎有三个自由女神像


巴黎有三个自由女神像。(Photo:© Chad Ehlers/Alamy)

纽约的自由女神像本就是由法国所赠送的,在自由女神的故乡,巴黎就有三座自由女神像,在菲尔铁塔附近的这座小自由女神像,就是由义法设计师Auguste Bartholdi所设计的原像,另一座在 Luxembourg Gardens里,第三座则是在 Arts and Métiers museum里以青铜复刻原像的展示版本。

6、你得多说bonjour

 


你得多说bonjour,这些小礼仪可以让你得到更友善的对待。(Photo:lavishlife)

很多人觉得法国人很不合善,但他们的冷漠很有可能是来自于你少说了这句,“bounjour!”,打招呼的礼貌对法国人来说很重要,不论是第一次遇到一个人,还是去逛面包店、市场摊位,甚至是出入电梯,不妨说一句,bonjour (日安),bonsoir (晚安),au revoir (再见),或是merci (谢谢),这些小礼仪可以让你得到更友善的对待。

7、法国人对面包非常重视


法国人对面包非常重视,光是巴黎就有1,200间面包店。(Photo:Context Travel)

在法国,人们对面包的看待是十分严肃和重视的,他们甚至有和面包相关的法律,包括要有什么条件才能成为一间面包店,以及面包长度和成本都有严格的规定,光是巴黎就有1,200间面包店,而且他们绝不会在同一天休假,就是为了确保法国人每天都买得到新鲜的面包。

责任编辑:华瑾 来源:Condé Nast Traveller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