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古墓中发现灭绝近半世纪动物(组图)

发表:2016-06-18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代古墓中发现灭绝近半世纪动物。(网络图片)

1987年,明代僧人严巨光禅师的古墓,列入文物保护范围,22年后,为厘清这座古墓的现状,考古人员来到天螺山,准备实地勘察古墓,以获取最新资料。古墓南北长6公尺,东西宽3公尺,封土高1.5公尺,呈三角形状,室内刻有浮雕菱形牡丹图。墓室有残碑:“严巨光禅师圆寂,叙州府富顺县”等字迹。专家推测,此墓应建于1524年以前

就在研究人员查看古墓时,随行专门负责拍照的人员,站在墓穴门外往里拍照,却突然听到一声惊呼,只见相机所拍照片中,显示萤幕上出现了两个反光点,为了弄清楚状况,于是连拍了两张。只见镜头里竟出现两只从未见过的怪物,就在墓穴最末端的石龛处,一只略像狐狸的毛茸茸动物,双眼死死盯住墓门外。

从头部大小判断,再经过生物学家比对,发现竟然是国家保护级动物——狗獾。另外,据隆昌县林业部门的资料记载,上世纪50年代之后,狗獾早已经绝迹于隆昌,至今已超过半个世纪之久。绝迹50多年的国家级保护动物,为何会突然出现在明代僧人的古墓中,考古研究人员与生物学家,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獾(badger,学名Meles meles)也叫狗獾、欧亚獾,是分布欧洲和亚洲地区的哺乳动物,属于食肉目鼬科。通常獾的毛色为灰色,下腹部为黑色,脸部有黑白相间的条纹,主要吃蚯蚓,也吃昆虫、甲虫和小型哺乳动物。獾的牙齿极为锋利和坚硬,还有人在使用铁锹时,曾被獾用牙齿将铁锹咬断。


獾的牙齿极为锋利和坚硬。(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