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斯坦利警示:当心1930年大萧条重演…(组图)

发表:2016-06-1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18日讯】大摩(Morgan Stanley,摩根•斯坦利)全球亚洲首席经济学家Chetan Ahya指出,团队认为当前的经济环境与1930年代大萧条有许相似之处,1930年代大萧条与2008年金融海啸最关键的相似点就在于金融股市的变动与相对较高的负债水准,使得个人、家户及企业等私人部门对风险态度改变,并驱使他们修补自身的收支平衡表。

在今日也看得出广泛的风险趋避现象,如美国美林证券的调查发现,投资人持有现金的比重来到15年新高,意味着投资人偏好较安全的资产配置,尤有甚者德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转为负同样因此而起。

而经济衰退一大推手就是错误的政策,不少专家批评。1936年美国货币政策加快紧缩货币,造成1937年美国经济二次探底,导致1938年经济再度衰退,而2015年美国联准会再度收紧货币,就是造成近期经济成长趋缓的原因。

2015年之初,华尔街投资大头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创办人Ray Dalio对比1937年美国联准会紧缩政策即言,联准会宁可谨慎,甚至延迟提高利率的时间,就是因为市场更担心货币政策趋紧后,扰乱了市场原本的节奏。

去年12月,美联储近十年来第一次提高利率,并且美联储表示,因为经济复苏的迹象稳定,今年可能进行多次加息。之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会拖累美国经济,然而自12月份起,她对经济的担忧有所缓解。美联储6月15日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将采取更温和的方式收紧货币政策,主要原因是因为企业投资乏力和英国脱欧公投的不确定性。

大摩Chetan Ahya指责当前的债务、人口、通货紧缩和经济衰退,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居高不下(经济增长低于2.5%)。在所有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中,有15个国家人口老龄化更为严重,有14个国家债务/GDP接近或超过200%,有16个国家通货膨胀减弱。

政府应该加紧脚步,以避免新一波衰退盘旋,而政府可以做的事就是活化财政政策,特别是在货币政策维持宽松之时,积极运用财政政策,这能使企业部门拥有好的循环,以提升私人投资、创造工作机会与薪资的成长。

责任编辑:何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