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这条“线”是做什么?剪掉它后悔就来不及啦!(组图)

发表:2016-06-2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衣服买回来,常常会有两条线在衣领附近。

新衣服买回来,常常会有两条线在衣领附近,不知情的人通常会将它剪掉,但是当知道这条线的作用后,想必你不会再剪了它,因为……

藏在衣服里的缎带线,你可能有注意到,不少衣服买回来后,到会在里面找到一条细细的缎带线,尤其在洋装和毛衣中更是常见,有人甚至还疑惑:“难道这是要我把手穿过去吗?”

然后你很快会发现,自己找不到这条线的装饰或实用意义,有些人就会一刀把它剪了,不然它每次从衣服里跑出来打招呼,不是很烦吗?

其实事情不是我们想的那样,这条线当然有意义了,甚至是超方便的存在,帮助你收纳衣服的利器!


这条线是让衣服“保持身材”的秘密武器喔!

在衣服被挂上衣架后,由于衣肩部分长时间承受整件衣服的重量,因此很容易变形,但只要把这条线交叉环绕在衣架上,就可以避免领口跟肩膀部位的松弛了,所以这条线是让衣服“保持身材”的秘密武器喔!

衣架的各种妙用

另外,随手可得的衣架,除了一般吊衣服的用法之外,还有许多创意新用法喔。轻松的方法,简单的步骤,让平凡的衣架变身成超实用的生活帮手!巧妇晾衣服,辣妈快快学起来!

1、山型弯折法

做法:将衣架的两个角向上弯折。

(1)背心专用晒衣架


背心专用晒衣架。

晒汗衫及背心时,很容易有肩带滑落的情形,其实只要将衣架的两侧向弯折,就能解决了!

(2)晒鞋架


不必花钱买鞋子专用的晒鞋架,只要3秒就能自制。

不必花钱买鞋子专用的晒鞋架,只要3秒就能自制。使用时可以依鞋子的大小尺寸,调整两侧的弯曲弧度,会更好用。

2、圆形折法

做法:将衣架往下拉后,再慢慢延著四周调整成圆形弧度。


要解决枕头晾晒的问题,只需运用两个圆形衣架。

枕头的体积大且蓬松,很难用衣夹夹好晾晒。要解决枕头晾晒的问题,只需运用两个圆形衣架,将枕头套入其中(一左一右),就可以很稳固的平放晾好。

3、空瓶衣架


空瓶衣架能使衣服被“撑起”,加速干燥。

做法:将洗净的两个小空瓶,分别套入衣架的两侧,要稍微用力套入,直到卡紧固定为止。利用小空瓶,增加衣架的厚度及支撑度,衣物能够被“撑起”,保持通风,就能加速干燥。

4、弧形裤架

做法:

(1)衣架中间的横杆,稍微往下拉成弧形。

(2)再把横杆的部分略往前折。


弧形裤架可以使牛仔裤容易晒干。(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厚重的牛仔裤总是很难晒干,只要将衣架略往前弯折,就可以提升空气的流通,即使像牛仔布这样较厚的布料,也可以容易晒干,而且也能让裤子较不容易从衣架上滑落下来。

一物多用方便省时又省钱,只要加点小巧思,就让衣架变身为各种角色,也能省下不必要的花费,有了这些方便又好学的方法,做起家事更加省时又便利,你也有更多私藏好用的妙招吗?分享给亲朋好友,自己也动手试试看喔!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