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大了!俄罗斯恐遭奥会全面禁赛(图)

发表:2016-06-21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RIO巴西里约奥运。(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6月20日讯】8月将是巴西里约奥运隆重登场的日子,不过对俄罗斯代表队而言,可是糗大了,因去年其运动员在自己国家的支持下使用了禁药,被国际田径总会(IAAF)颁布禁令,而在前天更被宣布,这个禁令将维持至今年里约奥运。现又传出,明天国际奥会(IOC)将举行会议,且不排除取消俄罗斯全体代表团之参赛权。

据《自由时报》报导指出,当国际田径总会决定对俄罗斯持续实施禁令之后,IOC亦表达对这个禁令的支持,因此将于明天召开特别会议,将会讨论禁令是要针对个别运动员,或者是集体实施,甚至不排除取消全体代表团之的参赛权。

世界反运动禁药机构(WADA)前主席庞德(Dick Pound)声称,把俄国代表团踢出奥运将会是一个核弹级的讯息,不过这并不是不可能的事。

日前IAAF理事会,于维也纳大会中通过一项决议,同意俄罗斯女子田径选手史蒂巴诺娃(Yuliya Stepanova)的里约奥运参赛资格。3年前她虽因不当使用药而被禁赛过,可是也因她揭出俄罗斯田径许多兴奋剂丑闻。现今她将会以中立身份参加。另为防遭报复,史蒂巴诺娃于当时已全家迁到德国,目前移居美国。

29岁的史蒂巴诺娃参赛项目是800公尺跑步,可是成绩并不突出。2013年曾经涉药而被禁出赛2年。于2014年德国电视台的纪录片中,她与任职于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丈夫维塔利,一同揭发俄罗斯有组织性地使用兴奋剂的丑闻事件。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