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鹤唳!江派再有“三只巨虎”被约谈(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6-21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的侄子、上海政协主席吴志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据港媒披露,近日有多位中共地方大员被中纪委约谈,其中包括上海政协主席吴志明、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以及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等人。

香港《动向》杂志6月号报导称,王岐山反腐的力度依然强劲。中纪委和中组部近期先后约谈了七十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以及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等人。

除此之外,还有包括中共中央、国务院部委办在内的19名部长、主任,8名中共党委书记及16名常务副部长在内的高层官员被约谈,其中包括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周生贤和已被撤职的民委主任王正伟等。

江泽民的侄子——上海政协主席吴志明不妙

据了解,此次被约谈的吴志明等重点对象,早前就已多次传出风声可能遭到调查。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江派在上海官场、商界、司法界十多年来形成了盘根错节、相当复杂的关系,上海公检法系统同样存在不少江派马仔,如上海原政法委书记、现政协主席吴志明是江泽民的侄子。

公开资讯显示,1998年至2000年4月,吴志明任中共上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2000年4月升任中共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1年10月至2002年6月,吴志明担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上海市总队第一政委。2002年6月,吴志明担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上海市总队第一政委。2012年5月不再担任上海市委常委,2013年1月出任中共上海市政协主席。

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在接受海外《大纪元》采访时称,中共上海纪委的这动作比较大,吴志明等人在上海经营了很多年,制造了很多冤案错案。老百姓认为,吴志明的日子不长了。

今年6月初,上海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就曾在官网通报消息,为发挥审计工作在监督制约权力运行,市公安局制定下发了上海公安机关2016至2018年各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轮审计划。市公安局将在3年内对所属各单位的内设处级部门547名主要领导官员开展以任中审计为主、离任审计为辅的全面轮审,以扩大经济责任审计覆盖面。

香港《东网》评论分析,中共上海市纪委此举是直指曾任上海政法委书记的吴志明,他长期掌控的上海公安系统将遭大清洗,不排除牵扯出吴志明的问题。此前已有消息传出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兄弟已被中纪委内控,反映出正在逐步瓦解江泽民的“上海帮”势力。

罗志军强卫被曝涉令计划周永康

早在去年8月,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落马被查之后,就有海外媒体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的话披露,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即将面临调查。

在香港出版的《江苏大老虎罗志军全揭秘》一书披露,中共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密谋参与政变的内幕。为达到晋升的目的,罗志军利用职权与中共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前南京市长季建业联手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巨额利益,讨好周永康。

此外,罗志军还利用其出自“共青团”的身份,私下结党令计划,成为后者所谓的四大核心人物之一。他们在京西宾馆密谋策划发动政变,并拟订事成之后罗志军出任“公安部长”。

海外《内幕》杂志报导,罗志军通过周永康家族“钱袋子”吴兵,认识了周滨,从而搭上了周永康。同时,在南京市长季建业、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以及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等人相继落马之后,同为江苏帮重要人物的罗志军更是岌岌可危。

2015年7月1日,海外博闻社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披露,北戴河会议前习近平手中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官员名单。其中也包括罗志军。

至于江西现任省委书记强卫,曾在今年2月被海外媒体披露其与令计划私交极深,同时,强卫还通过向周滨输送巨大利益而搭上了周永康的船,他在令计划和周永康密谋“十八大”名单时,被列为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人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