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知名品牌在中国竟然成为山寨(图)

发表:2016-06-2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电视剧《匹诺曹》的宣传效果,雪冰成为了最受韩国年轻人喜爱的刨冰品牌。(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1日讯】苹果手机最近在中国北京遭到国产手机企业佰利的起诉,有可能会被禁止在该地区销售。这一消息让韩国人感到惊讶。对此,韩国的法律专家表示,苹果并不是遭到专利起诉的唯一企业,一些韩国企业也在中国遭到相似的起诉。

韩国品牌被中国企业在国内抢先注册的情况,据韩国方面的估计,大约有600多起。其中最受人注目的是一家叫“雪冰”的刨冰连锁店。这是一家将牛奶或果汁冻冰之后,利用该冰块制作刨冰的连锁店。

受电视剧《匹诺曹》的宣传效果,雪冰成为了最受韩国年轻人喜爱的刨冰品牌。他们在韩国市场取得满意的销售成果,发展成为连锁店之后,决定进军中国市场。但是当他们前往中国国内,准备开店时却发现韩文的“雪冰”被翻译成为中文,字体结构和商店的布置和韩国几乎一摸一样,并且已经事先注册。不但如此,还在全国发展出了200家左右的连锁店。

正如苹果遭到佰利的起诉一样,中国法律采用先行注册原则。也就是说,不管这个品牌是否在海外已经事先注册,或已经营业多年,只要有人事先在中国国内注册,就可以获得中国法律的保护。

所以,雪冰虽然是在韩国企业在韩国发展出的品牌,可是到了中国,要么需要向事先注册的山寨企业付品牌使用费,要么需要更改品牌,从头开始在中国国内发展新品牌。雪冰的常务理事金钟吉说:“这是很让人傻眼的情况。我们会积极地进行法律诉讼,夺回我们自己的商标。”

遇到和雪冰相似的情况是一家销售韩式炸鸡的连锁店“校村”。比一般炸鸡稍微高档一点,价位也贵一点儿的校村以酥脆和浓郁的口感闻名。在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将韩国的炸鸡和扎啤流行起来之后,中国国内立即出现了用英语字母拼音的校村炸鸡,英语字母下面还附加韩语和汉字,以及韩国国旗。

但是,已经吃过亏的韩国企业这次并没有被中国企业山寨。他们在《星你》电视剧之前事先在中国国内注册,目前这些山寨的校村炸鸡,只能关门大吉。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像校村炸鸡一样有先见之明,“横城”韩国烤肉已经被中国企业事先注册,成衣品牌“Softree”在商讨品牌授权的过程中,被人事先在中国注册。韩国特许厅产业财产保护局长朴成俊说说:“韩国制品通过韩剧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知之后,中国人在中国对此进行事先注册的情况正在逐渐地增加。”

特许厅提醒韩国企业,为了保护自己的品牌需要制定韩文、中文和英文的商标,并且有必要咨询专家,以免遭到被山寨企业抢先注册的情况。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