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原执行董事获刑 背后老板是他?(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6-22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总裁王玉军受贿、贪污一案,获刑有期徒刑10年6个月。(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中共官媒报导,从江苏省检察院获悉,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总裁王玉军受贿、贪污一案,获刑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6月21日,中新网从江苏省检察院获悉,由江苏省镇江市检察院立案侦查并提起公诉的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总裁王玉军受贿、贪污一案,经镇江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于6月17日公开宣判,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处罚人民币110万元。

据检方指控:2005年10月至2013年初,王玉军先后利用担任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镇江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总裁等职务便利,在燃煤运输业务、煤炭供应业务、工程款支付及人事安排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15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427万余元。

2014年4月17日,时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宋林在被查前曾被大陆《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等多人举报涉贪腐等。华润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华润电力被指在对山西金业的百亿元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

在宋林落马后,华润集团多名高管被调查,包括华润金融控股前首席执行官吴丁、华润置地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华润集团原审计总监黄道国、华润电力原执行董事、总裁王玉军等人。

《看中国》早前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及其相关高管出事,主要涉华润电力百亿并购案巨额贪腐,宋林大后台正是曾庆红

宋林被认为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亲信。曾庆红在2003年曾任中共中央港澳小组组长,统管港澳事务。华润、港中旅等香港中资机构人马也向来被认为与曾庆红早年利益布局有关。自宋林被查,江派香港地盘问题开始揭盖。

海外中文杂志《汇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宋林被王文志第二次举报后,有亲信劝宋林先出去躲躲风头,也有人劝他留在香港静观事态发展,还有手下人建议他“好好休息一下”,当时宋林表示有“老常委”支持,自己不会有事。一般以为,这一“老常委”就是曾庆红。

2015年4月19日,中共喉舌《光明网》刊发评论文章《谁是严查华润董事长宋林的“阻力”》追问:谁“顶”了高层领导的批示近一年?谁是严查宋林的“阻力”?这一发文当时引发外界猜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