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对脱北者酷刑曝光(图)

发表:2016-06-22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统一部4月8日消息,在朝鲜驻外餐厅工作的13名员工集体出逃投奔韩国,并已于7日入境韩国,13人中包括1名男性经理和12名女雇员。图为朝鲜在中国的一家餐馆。(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6月22日讯】朝鲜驻外劳工脱北事件频传,尤其日前才发生中国宁波的朝鲜餐厅13名服务员集体出逃事件,震惊国际社会,也引发朝鲜当局的恐慌。有消息人士称,被派遣至俄罗斯的朝鲜劳动者,假如逃跑被抓到,则会遭受“切断跟腱”、“折断双腿”等残忍的蹂躏,之后再被强制送回朝鲜。

据朝鲜日报引述Daily NK20报导指出,有俄罗斯当地熟悉朝鲜劳动者的消息人士披露,如有朝鲜劳工欲试图脱北而被抓到时,将遭受残忍蹂躏之暴行,如切断他们的跟腱,甚至强制使他们躺放,并以挖掘机折断其双腿等。之后他们被强制遣送回朝鲜,同时也会殃及家人,且拖至政治犯收容所。

另外如对持续拖欠工资或恶劣待遇等情事进行抗议者,也会马上被遣回朝鲜,关入政治犯收容所。最近也传出对工作环境不满的劳工被骗称“送去休假”,实际上是将他们送回了朝鲜。

有一位俄罗斯双城子地区的建设相关人士透露,于俄罗斯这块土地上,虽朝鲜当局无法将其国民戴上手铐,可是朝鲜正使用超乎想象的方法来统治著其劳动者们。媒体亦报道,为能够处罚不服从统治的劳动者们,并在每个工作场地设有类似拘留所的隔离空间。

由于联合国对朝鲜的强化制裁,使得朝鲜资金来源受创,因而连同被派至海外的朝鲜工人面临着更大的压榨与上缴资金压力。为了能够满足上级的上缴要求,致使中东的朝鲜建筑劳动者们,自2月底起,每天皆于没有制冷设施的环境中,从事10至16小时的重劳动工作。相对的,随着疲劳的累积,也使安全事故开始增加。

其实在中东卡塔尔亦传出有2名朝鲜建筑工人,因为不满朝鲜当局剥削加剧,于是躲过保卫部的监视下,逃至当地的警察局。并对警方苦诉称,于酷暑中工作了超过2年,但没有攒下一分钱。

于3月19日,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也发生100多名朝鲜建筑工人,在保卫部人员面前爆发集体骚乱事件。

据韩国统一部统计显示,朝鲜对世界50多个国家,派遣了最多6万名劳动者。据估他们每年赚取2亿至3亿美元的外汇。可是这些资金却用于金正恩等核心阶层购奢侈品、开发核武器和导弹等。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