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会是更好的选择(图)

作者:青松

发表:2016-06-2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字经常与“缘”字连在一起,真正明白“缘”字的人,心胸会更为豁达。(网络图片)

人的记忆非常奇妙,所有的爱恨情仇、恩恩怨怨,点点滴滴都会存在内心某个角落。许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想忘记一段情或一个人,开始新的生活,但无论如何都做不到。

记得看过一份英文报导,说专家通过研究恋人血液的化学反应发现,人的爱其实只能持续一年。超过一年后,恋人之间就再难有之前那种激情,之所以还在一起,是因为习惯了相互依赖。这一发现说出来大概打破了很多浪漫主义者的梦幻,因为他们向往永恒不变的爱情。

还有一篇文章,说要忘记自己曾经爱过的人,需要四年。四年之后,人就会远离爱人的影子,轻轻松松踏上新的征途。看上去这一推论很荒谬,但回头想想,可能许多人都会同意。四年,是一段好长的岁月,不管当初如何爱得死去活来,经过四年后,人已经有意无意地淡化了所有的影子。

与这种“四年淡忘”论相反,有流行歌曲论诉爱的难忘,像张国荣的《当爱已成往事》,歌里唱道:“纵然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还在心里。”这些还真的不是矫揉造作,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永远挥之不去的影子。每每有什么似曾相识的场面,就会触动心中一段往事。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一句如此简单的话,却让人探索了几千年都没有搞懂。其实,也有人懂了,但大多数人还是被“情”字死死缠住,好像离开情就活得没有滋味。

在情的左右下,现代社会也出现了种种败坏伦理的人和事。比如在今天,做别人的情人或第三者,成了时髦而刺激的行业。我们该如何面对这个让人眼花缭乱的世界?也许把“情”字看透也就明白了。

“情”字经常与“缘”字连在一起,如“情缘深浅”。可以说,人与人之间,都是由缘分所致。如果这么看,那个远去的爱人或那段已经飘走的爱情,就是由于缘起缘灭了。缘分尽了的时候,实在没有必要苦苦抓住过去不肯忘记。

真正明白“缘”字的人,心胸会更为豁达。“缘”字的左边是“丝”,就像丝线一样把人缠住,而当丝线断了的时候,就该是人离开的时候。这一切,都是注定,所以何必再去为往事伤心?忘却不是更好的选择吗?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