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骇客对美攻击减九成 外媒聚焦(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6-23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2014年年中起,中国骇客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大幅下降。(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火眼”发布最新调查,自2014年年中起,中国骇客对美国商业机密的网络攻击、盗窃行为大幅下降,外界认为,这可能与美中两国签订网络安全协议有关系。同时,也有评论认为,中共骇客攻击数量大幅减少,或与习近平当局对军方掌控增强有关。

美国财经频道CNBC报导,6月21日,美国网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 Inc.)发布最新报告,指出自2014年年中起,中国骇客对美国的网络攻击、盗窃美国商业机密数量大幅下降90%,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达成共识,签订网络安全协议后最显著的转变。

火眼公司以打击中共复杂的侵骇活动闻名于世。火眼旗下的麦迪安公司(Mandiant)于2013年明确指出,中共军方某特种部队,针对美国的经济进行大规模的间谍活动。美国西屋电气公司与美国钢铁公司等单位,均是被攻击的主要目标。

不过,2014年开始,北京方面出现微妙变化。美国《纽约时报》报导,火眼(FireEye)旗下的情报公司iSight研究表明,2014年年中开始,中国骇客攻击美国网络,及美国企业的数量开始有下降趋势。

报导称,中共内部到底做出何种程度的改变,目前还有待探讨。而美国之音引述中国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表示,中方盗窃美国技术,并不是中国政府的政策。他说,因为从长远来看,这并不符合中国的利益。

纽约时事评论员杨万林则指出,中国骇客攻击美国数量减少,或说明习近平对发动此类攻击的军方掌控力进一步增强。

杨万林解释说,中共专制统治,讲究“枪杆子”(军队)、“笔杆子”(文宣系统),自习近平上台后,面对江泽民集团经营20多年的权力网,心有余而力不足。 “他虽然打下很多‘老虎’,但还有很多江派要员在位,比如江派常委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等。所以到今年4月,习近平成为‘军委联指总指挥’,才真正掌握了‘枪杆子’,但‘笔杆子’还在刘云山手上。”

早年间多家外媒曾披露,中国网络监控人数有军队编制人员,预估多达800万。

美国《纽约时报》曾披露,中共解放军上海61398与61486部队是中共网军大本营,另一只庞大的中共网军61419部队则位于山东青岛。不仅娴熟电脑资讯科技技术,亦精通日语。报导指出,中共解放军的网军至少有1万人,另潜伏在学校或民营企业的“网军”预估高达800万人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