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直逼江泽民父子(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6-23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上海近日召开了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会议,被指与中共高层的政治局势相对应。(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0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日前,上海召开了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第一批试点电视电话会议,江家的亲信、上海市长杨雄在会议上称要“认清形势”。据悉,脱钩改革是要去行政化,意在斩断中介机构与中共政府部门的利益链条,有分析认为,上海市的相关行业改革措施,涉及多个江泽民家族的行业地盘,很明显是现当局要切断江泽民家族利益链条的措施,也是让上海官员做好选择。

6月15日,上海召开了“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第一批试点暨加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在会议上指出:一些该放给市场和社会的权,却交给了挂靠行政机关的行业协会商会。有的部门仍间接管着一些不该管、也管不好的事,造成很多错位、越位、“中梗阻”。进行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是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认清形势、立足大局”,必须通过脱钩改革,打通简政放权的“最后一公里”。

陆媒报导指,由于行业协会商会与政府的职能边界不清晰,政府下放的部分行政审批权限被一些中介机构截留,通过简政放权为市场腾出的空间被一些中介组织占据,变成了权力寻租的空间。这样一来,行业协会商会功能出现了异化,变成了实质上的“二政府”。

报导称,脱钩改革的核心是去行政化,通过斩断中介机构与政府部门的利益链条,为权利瘦身,给市场腾位。有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这次脱钩改革是“历史性的改革”。

据报,从纳入上海第一批试点的245家行业协会商会看,主管单位涵盖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住建委、市民政局、市体育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等部门。

而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外界注意到,上述提到的主管部门有多个与江泽民家族有利益关系。早前有报导指,上海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与江绵恒关系密切,而上海市建管委和上海城建集团则是江绵康的势力范围。

上海市经信委的前身之一上海市经委,曾在1994年将其名下价值上亿人民币的公司“上海联合投资公司”以几百万人民币的低价卖给了江绵恒。上海市经信委牵头的上海覆盖范围最广的无线局域网络i-Shanghai项目,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而这三家运营商均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操作这一项目的是江绵恒的死党、上海副市长艾宝俊之子,去年11月10日,艾宝俊被调查。

而上海城建系统则是江绵康的利益地盘。据此前披露的资料,江绵康的公开职务是上海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上海律师郑恩宠曾表示,江绵康因其特殊的背景,其职权其实跟建设委员会主任一样大。江绵康以上海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为倚靠,攫取了大量利益。

早在2007年,江绵康与江绵恒就被媒体广泛曝光,涉及周正毅“东八块”案。上海帮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但实际周只取得其中两块,陈良宇弟弟陈良军有一块,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取得一块,另一块则被江绵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设委员会名义占有一块。

去年8月5日,上海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被免职。有消息称,刘海生是江绵康的马仔、“家奴”。

另外,外界认为,负责对外合作交流、招商引资的上海市合作交流办,与江家人或也有不少合作。

外界评论表示,如今上海市政府所推出的所谓“去行政化”等措施,从表面上看是行政和经济层面的改革,其实质与中共高层的政治局势相对应:日前,江绵恒被中纪委约谈和软禁、江泽民被军方带走的消息传出。上海市的相关行业改革措施,涉及多个江泽民家族的行业地盘,江家亲信杨雄也称要“认清形势”,这很明显是现当局要切断江泽民家族利益链条的措施,是公开宣布江家父子落马前的准备行动,同时也是警告上海官场要“认清形势”及要做好选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