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夫妻带10月大婴儿住网吧 因租房贵(组图)

发表:2016-06-2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26日讯】大陆媒体消息,郑州一家网吧内一个由三面玻璃围起来的小包厢的沙发上睡住着一对小夫妻,旁边的婴儿车上还睡着一个10个月的婴儿,网吧管理员说他们已经在此住了一段时间了,而这位年轻小夫妻称,房租太贵,租不起。网吧负责说因是老顾客,不方便拒绝,


小夫妻和10个月大婴儿再次生活了半个月(网络图片)

小包厢内,桌子上,奶瓶、奶粉罐、矿泉水瓶、冷饮杯等等乱七八糟摆放着,电脑显示器上还在运行着游戏。各种擦拭过的废纸、塑料袋等垃圾在电脑桌下地上随处可见。婴儿睡在沙发后小推车里,旁边的地上堆放着孩子的一些衣服、布娃娃、纸尿裤等。

与曝料人称“小夫妻带孩子在网吧居住两月”的说法不同,网吧负责人辛先生说,网吧开业也才两月多,小夫妻在这里没那么长时间,大概一个多星期。

辛先生说“他们一般白天过来上网,晚上会出去,有时候会在这里要外卖吃。”因为是老顾客并且这对小夫妻是成年人了,也不好拒绝他们来上网,他们就一直占用着那个小包厢。

多名在网吧上网的年轻人说,这一家三口在这里确实很长时间了,至少有两星期了。

一位年轻人说“从来没有见过这当父母的,一点也不负责任。孩子还这么小,万一传出个啥病,那就不值当了。”。


电脑上运行着游戏,婴儿睡在小推车里(网络图片)

报导称,包厢中的女子说她姓张,是一名“90后”,几个月前,她和先生从新乡长垣来郑州打工,她的工资大约五六千元。后来,因为房东涨房租他们住不起了,就搬到了这里的网吧住,至今大约有半个月时间。

女子说,他们的女儿现在10个月大,也知道在这里住不好,但他们没办法,一直也没敢给父母说。

女子称已经没有可以换洗的衣服了,嘴角有磕伤,但她说不用去医院。

关于她是做什么工作的,女子说她是在朋友的店里帮忙,这一段时间也请假了。

男子宋先生说他出生于1986年,带着女儿在网吧里住,也是没有办法,“刚开始来郑州,租个房子一个月1200元,后来涨到1400元,还是让一交4个月,实在住不起了”。

宋先生说:“孩子从小就吃奶粉,花销很大。”孩子饿了哭闹就两个人轮流哄,孩子睡了就放在小推车上,晚上的时候他会带女儿出去转转,透透气。

宋先生说:“本来就准备送她走了,票没买成。”他们预计最近把孩子送到老家,让老人照看。

网友评论

网友@别问我是谁说:“5千在郑州收入还算可以,不过养个孩,再加上房租,再加上日常生活,那就不够了”

网友@牵你左手说:“工资待遇上涨的速度 永远赶不上物价。”

网友@怦然心动0717说:“生活不易啊,何况房价这么高,房租这样随着房价涨!”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