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龙卷风死亡人数升至99人 152人重伤(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6-26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盐城龙卷风过后,房屋变成废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江苏盐城市多地日前遭遇超强龙卷风吹袭,官方今早在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昨日下午4时,此次风灾已造成99人死亡,846人受伤,其中152名重伤者转诊到市级医院。但灾区民众透露,农村房屋倒塌很多,最起码数百人死亡,医院挤满伤员。

龙卷风袭盐城 村民称:死亡数百人

据江苏盐城官方通报,6月23日下午,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镇区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阜宁县7个镇街22个村、射阳县2个镇区7个村遭受龙卷风袭击。截至6月25日下午4点,灾害已造成99人遇难,846人受伤,倒塌损坏房屋8004户28104间,2所小学房屋受损,损毁厂房8幢,毁坏大棚面积4.8万亩。

龙卷风过后的村庄,砖瓦房遭到粉碎性破坏、钢架扭曲,树木连根拔起,汽车被卷走,工厂厂房夷为平地,学校楼顶被掀起。

陡起的龙卷风,令人猝不及防。据幸存者描述,“外面漆黑一片,风刮得人睁不开眼。”新闻图片里,成排树木被拦腰折断;汽车被拧卷颠摔到路旁;一处村庄的房屋,有的完全坍毁,有的虽四壁还在,但屋顶已开了天窗,一片残垣断壁,无一处完好房屋。

阜宁县施庄村的村民陈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目前受灾地区处于停电,通讯中断,全县停水状态,他还向记者透露,据他了解的情况,他们当地一个镇已死亡数十人,民众当中都在流传死亡人数已经不低于300人。

新沟镇钱先生:龙卷风损失挺大,跟地震差不多那样,涉及到好几个乡镇,这次都是农村房屋倒塌。下来又是大风大雨,电线杆都断了,都受灾了,厂房都关掉了。死亡的最起码有几百人,医院都住满了人,走廊外面都是人,好多私家车的志愿者也帮着送伤员。

不过,如此猛烈的龙卷风来临前,阜宁气象部门不但没有提前预报,就在龙卷风发生的前一天,当地媒体还刊文,对极端天气辟谣。盐城晚报刚刊文《网传“盐城今晚有特大暴雨”气象部门:谣言》,称预计未来十天盐城市将进入多雨时段,但不会出现特大暴雨过程。

甚至连转发讯息的男子崔某也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网友说:“人类不可以抵挡天灾,但是可以提前预防天灾。盐城政府部门一条辟谣信息最终演变成为一场‘人祸’。”


盐城龙卷风过后,房屋变成废墟。(网络图片)

北京号召捐款民众抵制骂“捐你妹”

6月23日下午,一场龙卷风将江苏盐城瞬间拖入恐怖的灾难之中,当地很多房屋倒塌,人员伤亡严重。据《自由亚洲电台》25日报道,江苏龙卷风当晚,北京民政局发贴公布江苏救灾捐款的银行帐号,希望民众捐款,仅2小时内即收到网民7万多条微博批评,指责政府对外国就无偿捐款,如今国家有灾却要人民捐款救灾。

据悉,该北京民政局遭网民“杀败”,翌日早上已关闭评论。

网上的议论热闹非凡,骂声一片,并有一副对联广为流传,对联内容上联是:“对外援助减免贷款大笔一挥十分潇洒”;下联是:“对内逼捐推卸责任贪得无厌一等下流”;横批:“捐你妹!”

有心募捐者都不敢募捐了,生怕爱心款项进入了贪官的腰包。网友王斌说:“把汶川500亿去向说清楚,我立刻捐2000”。

另有网民称,“仅仅一个7月,我国就无偿捐献给外国1230亿元,可当自己受灾时,却要百姓捐款?”

网友刘先生说,中国每年要对外国提供各种援助,而国内大部分老百姓仍然贫困:“拿这么多的钱到外国去,送给这个,送给那个,减免人家的贷款。我们自身的自然灾害,理应政府埋单”。

《东网》还报道称,有网民爆料,灾区之一的阜宁县陈良镇政府其实已收到大量救援物资,甚至已塞满仓库,但却一直没有派人分发赈灾物品。网友AMY说:“我是盐城当地的,我们的人到现场,当地的灾民说捐款的物资,人家去领还不给领。”

网民上传的图片显示,仓库内堆积着大批物资,包括食品及饮品等生活必需品。民众因而质疑,当局究竟是救灾不力,还是想私吞救援物资。


网民上传的图片显示,仓库内堆积着大批物资,包括食品及饮品等生活必需品。(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