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缓遣计划再次搁浅 涉及9万华人(图)

发表:2016-06-26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移民缓遣计划再次搁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6日讯】美国最高法院23日表决总统奥巴马提出的移民计划,结果出现4比4的僵局,这一结果意味着最高法将维持下级法院关于继续“冻结”移民改革的裁决。奥巴马将移民改革视作其任内最重要的内政举措之一,但在最高法院的裁决下,新政几已注定无法在他卸任前实施。

奥巴马于2014年11月提出全面改革移民政策案,保障约1100万非法移民不被遣返,主要内容包括,一、让身为美国公民或有永久居民权者的父母而不具合法证件者,能在美国生活并工作,二、扩大保护范围,以儿童身分非法入境美国的移民不被遣返。 

这一措施一旦落实,预计惠及逾400万非法移民,其中约有9万华人,可望借此法案走出“黑户”阴影。

不过改革立即遭到共和党强烈反对,共和党指责奥巴马大赦非法移民超出总统法定权力,德克萨斯等26个由共和党控制的州,更将奥巴马告上法院,后美国司法部多次上诉至最高法院。由于最高法院目前只有8名法官,4名保守派和4名自由派,所以表决注定出现僵局。

华人社团和新移民纷纷表示对高院裁决感到失望,华裔国会议员出面发声,他们对移民改革的努力不会停歇,直到取得最终且全面的解决途径为止。

国会亚太裔党团委员会主席赵美心声明表示,最高法院否定对数百万移民家庭、包括成千上万的亚太裔移民提供缓遣措施,让他们继续生活在与亲人分离的恐惧中,她感到相当失望;众多勤奋工作、学习、创业及志愿服务的人们,造就了现在的美国社会,然而因为国家破碎的移民系统,数百万人必须惶恐度日,深怕孩童被迫与父母分离、前往未知国度。

赵美心表示,尽管当前面临挫败,为移民改革而战的工作尚未结束。她依旧有信心,这起诉讼还会重返最高法院,作为国会亚太裔党团委员会主席,她会继续抗战,直至完善的移民改革达成为止。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