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死后数日才被发现 网友:停止不了(图)

发表:2016-06-28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泉州一名75岁的独居老人死于家中,数日后被邻居发现时尸体已腐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晓综合报导)近日,福建泉州一名75岁的独居老人死于家中,数日后被邻居发现时尸体已腐烂。中国大陆近年来关于独居老人死于家中却没有被及时发现的事件屡有报道,网友评论,这既与中共社会的道德有关,也与老人缺乏福利保障有关,因而在当前的中共体制下,此类事件还会继续。

福建老人去世后多日才被发现

据香港《东网》报道,近日,福建泉州一名75岁的黄姓独居老人被发现在家中离世,不过老人早前数日即已死亡,但其亲人都不知道,直至邻居报警后才赶到现场。

报道称,死者家位于泉州鲤城区高科雅园1号楼,近日有多名住户发现该楼8层弥漫着一股尸臭,至25日晚,业主肖女士发现居住在808室、平日经常与商户聊天的黄某已有近一周没露面,才于当晚8时报警。

得到警方通知后,黄某家人于翌日凌晨零时许陆续赶到现场,当房门打开后,众人发现黄某早已去世,且尸体已腐烂,散发着恶臭。

据知情者透露,黄某的家庭关系比较复杂,最近一年里多数时间是自己独居。

独居老人惨死家中的事件频发

近年来,关于独居老人惨死家中的事件频发,仅被媒体报道出来的事件就已不少。

据《中新网》2015年12月9日报道,四川成都金牛区一位57岁的老人近日死亡,其与妻子离婚十余年,无子女,在家中死亡3天后才被发现。

《新华网》2015年12月9日援引《中国青年报》的报道称,成都有两名老人去世,被人发现时,老两口的遗体已经开始腐烂。他们死在单位家属院的家中,如果不是单位退休科打电话通知他们领取补助,还不知再过多久两位老人才会被发现。而且,住在同一小区的儿子,也不知道父母何时死亡的。

报道还称,同年11月,成都有两名老人接连死在同一幢楼中却无人知晓;同期,湖北黄石下陆区的一名老人死在家中,直到变成白骨才被发现。同年10月,济南农村的一名老人死在家中,尸体被窜进来的狗啃食……

《澎湃新闻》2015年9月18日报道,江苏南京仙林地区一位72岁的老人在去世半个月后才被发现死亡,老人子孙满堂,子女住得也很近,是邻居发现腐烂的异味后报警,老人才被发现已死于家中。

最令人震惊的是,《网易》2010年11月29日援引《央视》的报道称,云南昆明一位老人在去世5年后才被发现,如果不是因为拆迁人员进入,可能老人的死亡还不会被发现。老人的死亡时间是警方通过其家中的单据、账本以及病历显示的时间判断的。老人被发现时躺在床上,身上盖着一床棉被,只有头部裸露在外面,而头部已经只剩骨头了。

网友质疑此类事件不会停止

中国老人死于家中而不被及时发现的事件早已屡见不鲜,对此,网友的跟贴评论及评论性文章也多见于报道。

网友“隐形翅膀888”评论称:“红朝整个社会道德败坏,人伦尽失。”

也有网友质疑中国的养老制度并没有给老人提供足够的生活保障。《网易》在其2010年11月29日的论坛文章中称,在昆明,老人要进养老院必须是“三无”人员,即没有工作、没有子女、没有生活来源。而昆明市一家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的收费每人每月高达四五百元,这对收入不高的老人来说无疑是水中捞月。昆明市虽然针对独居、孤寡老人推广了家庭呼救系统,但这套系统需要的构件包括1部价格500元左右的手机、每月25元话费、每月需25元功能收费的呼救器,无疑,那些经济条件不好的老人又被挡在了门外。

因此,网友“大卫”评论说,在中国,“此事将周始反复、停止不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