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盟工作的英国人将何去何从?

发表:2016-06-2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28日讯】上周五英国退盟公投结果一宣布,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就向欧盟的工作人员们发出了一封邮件。邮件中说,欧盟中多数工作人员都可以在英国退出欧盟后继续留在布鲁塞尔工作。理由是,这些工作人员是为欧洲效力,而不是为英国服务。

不过事情恐怕并没有那么简单。按照欧盟雇员的规定(第28a条),在欧盟机构工作的工作人员必须来自欧盟成员国。

欧盟委员会

英国公投结果公布后,来自英国的欧盟委员会金融委员乔纳森·希尔勋爵(Lord Jonathan Hill)宣布辞职。他本是英国在欧盟机构中最高级别的雇员。

除了希尔之外,在欧盟委员会工作的英籍工作人员人数达到近1200人。据估计,英国退出欧盟的协商谈判结束前,还会有一些高级别英国籍官员被调离。

欧洲理事会和各委员会

在欧洲理事会和欧盟各委员会就职的英国人也多达数百人。在过渡期这些工作人员的身份问题还需要做出澄清和解释。也许他们可以根据终身合同在布鲁塞尔工作直到退休。

欧洲议会

目前欧洲议会里总共有73名英国籍议员。他们的任期原本应该到2019年夏季到期。在英国退出欧盟前,这些议员在欧洲议会都仍然享有各自的议席以及表决权。但是英国将在2018年就退出欧盟,所以英国议员恐怕在欧洲议会重新举行大选前一年就已经离职了。

对于那些工作经验丰富的英国人来说,在布鲁塞尔找到报酬优厚的新工作不成问题,但是对于那些年轻的助理和实习生来说,恐怕公投的结果彻底阻断了他们在欧盟机构的发展前途。

英国驻布鲁塞尔的外交官

英国驻布鲁塞尔使馆已经表示需要招募新人。在就英国退出欧盟的谈判问题上,英国驻布鲁塞尔的外交代办处显然需要更多的人手。

就目前来看,公投结果不会对在欧盟对外事务部工作的英国外交人员构成负面影响。这些人员的作用是在英国和欧盟之间协调沟通,他们的地位和土耳其以及美国等非欧盟成员国外交人员的地位一致。

议会说客

大约140名英国籍欧洲议会金融界说客现在也需要为自己的前景担忧。英国50家最大的金融机构每年为在布鲁塞尔的游说工作花费3400万欧元。以后如果缺乏欧盟成员国的地位,他们的工作肯定会变得难得多。

欧洲法院

卢森堡可被看作是继布鲁塞尔和斯特拉斯堡之后欧盟的"第三首都"。欧盟在卢森堡设置了多个下设机构,例如欧洲法院和欧洲审计院等等。在那里工作的当然也有英国人。英国籍法官迟早都得离开欧洲法院。但是翻译和其他司法人员可以继续留在那里工作。工会组织方面称,每个雇员的合同都是雇主机构方同单个人员签订的,而不是同英国签订的。

退出欧盟可以成为解雇理由吗?

随着英国退出欧盟的谈判即将展开,在欧盟工作的英国雇员身上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欧盟雇工规定第49条明确指出,当一名欧盟公务员的国籍不属于任何一个欧盟成员国时,他就必须放弃自己的职务。

只要英国退出欧盟的退盟条约没有签订,这些英国人就还可以继续在欧盟工作。但是欧盟退出后,这些职位就将被欧盟其它成员国的人员接替了。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