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先机 你需要这七种创新履历(图)

发表:2016-06-2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论你是一位应届毕业生或是季节性的工作者,想必你知道现在的就业市场已经饱和。根据《Inc.》杂志报导,每一企业的职缺平均会收到250个应征信,所以很多人花了很长时间辛勤的找工作,却可能因为求职信被忽略而一筹莫展。

用《生活网》(Life Hack)列出七个步骤制作创意履历表,可以使你的履历在众多应征者之中颖脱而出。

先给一个忠告:你的履历表使用的设计格式应取决于你所要应征公司的类型。在应征该公司之前,应该先做好功课,试着了解你要应征公司的价值观和企业文化。若公司不能接受你的创意履历表时,手上备有一份传统的履历表是一件好事。当你不能确定是否使用创新设计的履历表时,寄出传统履历表,并带着你特别设计的履历表去面试,看看是否可以用得上。

1、传统格式加一些小点缀

你可能担心你的履历若不太规范会失去面试机会。这没有关系,一些公司不会将其视为不寻常而否决你的应征。但是,这不表示你的履历表必须跟别人一样。你可以在不失传统、简洁的原则下,设计一些小的变化使你的履历与别人不同。

例如,您可以用象形图案来说明你的技能水平、兴趣、社交媒体帐户,或是任何可以小图案代表的事务。你也可以用显眼的颜色或字体在你的传统履历表内,虽然仍是传统的格式,但突出的色彩将使你的履历表比传统的黑白履历显眼而吸引人。

2、时间轴格式

如果你想突出你的专业经历,在你的履历中,使用时间表是一种有效的设计。要做到这一点,最简单的办法是按时间顺序绘制你的工作经验,从左至右或从上到下的方式。这种使用时间线的方式来组织和连接各个时间段的经历,虽类似于传统履历,但可以使你的履历表更具创造性和故事性。

3、完美照片格式

好的经验法则曾经是不应在个人履历中放你的照片,但履历中包含照片将吸引更多关注,尤其是在社群媒体普遍的现代,对附照片履历的态度似乎正在改变。因为即使你的照片不放在你的履历中,雇主也可以轻松地从社群媒体中搜索到你的个人照片。如果你在履历中的个人照片反映该公司的文化,你会看起来更适合他们的队伍。

想想看,有多少人告诉你他们被别人的名字所吸引?反而是某人的相貌更容易记住。在众多的履历表中,附带照片的履历使你在众多的申请者当中更令人印象深刻,但要记住照片的文件不能太大,免得雇主下载费时。

如果在履历上附照片,仍然感觉太复杂,也可以提供你个人的社群媒体连结。

4、地图格式

如果你曾经在一些不同地区或令人兴奋的地方工作过,或者是你在不同地方的工作有特殊绩效,一个视觉化的地图可以是一个有趣而又有效的方式。地图图表可以做为你工作经验的视觉点缀。

你也可以将履历表设计如同地图,规划出个人过去的经历和未来期望前进的路线,但这样的设计将会是一个复杂又耗时的设计。

5、图形和图表格式

如果你不想让你的履历表显得像单一的图表,你可以使用图表和图形来视觉化某些重要成就。例如,如果你在过去的公司从事销售工作有显著的成效,你可以使用曲线图来表达,或使用条形图突显你的技能水准。

但要记住,不要使你的履历图表复杂化,简单的图表有加乘效果,反之,劣质图表则帮了倒忙。

6、分区段格式

这是重新构想一个传统的简历格式的简单方法,以不同的区块组织你的履历,用简单的线条设计美观而简约的将工作、学历、技能和个人讯息分隔开,而不是遵循传统的从上至下的设计。

7、幻灯片简历

许多工作场所希望自己的员工孄熟于多媒体技术。你可以通过创建一个幻灯片演示来展示你的多媒体创作技巧。在这个多媒体的演示中,为你的履历提供大量的视觉效果和一个介绍自己的机会。

但要注意的是这种履历同时要附带一份传统履历,以免雇主无法下载或装载你的多媒体档案。

不管你做什么,将它做好!

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不论你决定使用那一种格式的履历,请确保适当使用,也就是说你的履历必须是没有错误或瑕疵的,而且履历中的技能、经历和个人基本讯息这些求职的主要资讯,都要易于阅读和理解。

请记住,你的履历将是潜在雇主对你的第一印象,所以尽情发挥吧!

来源:大纪元韩婕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