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睡凉席前一定要做这件事!(组图)

发表:2016-06-29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睡凉席,容易感染凉席性皮炎。

有的人在睡凉席后,身体接触凉席的地方如背部、腰部、四肢会红肿、刺痒、疼痛,并起一些小红疙瘩,甚至因瘙痒挠抓而发生溃烂,这就是凉席性皮炎。特别是皮肤娇嫩的婴幼儿,跟容易感染凉席性皮炎。引起凉席性皮炎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种。

材料过敏

一般来说,用绳、苇、草编成的凉席容易过敏,而用竹、藤编制的凉席引起过敏的情况较少。此外,有的凉席在生产过程中会使用甲醛,也容易引起皮肤过敏。

螨虫叮咬

一般草席很容易长螨虫,而螨虫叮咬也容易出现皮肤炎症。如果是螨虫叮咬引起,皮疹上常可看见针头大小的咬痕或瘀点。

细菌感染


积累了很多的细菌,很容易发生感染。(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特别是“陈年凉席”,积累了很多的细菌,如果没有及时清洗,很容易发生感染。

睡一觉起来,全身都是红疙瘩!这是由寄生在凉席里的螨虫造成的。螨虫,靠吃人体的死皮为生,而一旦人体的汗液让凉席变潮湿,螨虫就会大量地繁殖!

用湿毛巾擦,用洗衣粉,肥皂洗呢?又或者用杀虫剂?其实这些效果都不好。洗衣粉或肥皂只能去污,并不能起到杀死螨虫的作用,而杀虫剂用过之后会有残留,对螨虫过敏的人本身就是过敏性体质,因此跟杀虫剂接触会刺激皮肤,发生接触性皮炎。

首先,我们要准备的道具有:一个电烫斗,一条湿毛巾。

轻松去除凉席螨虫的秘诀就是,我们先把凉席铺好,然后用电烫斗放在湿毛巾上来回的熨烫凉席。是不是很简单呢?需要提醒您的是,请保持湿毛巾在每一个部位持续熨烫久一些,这样就能用高温的蒸汽来杀死螨虫了。

也解决了凉席难以放在热水里浸泡的问题。另外,还要提醒您,毛巾还能吸附和带走螨虫的尸体和虫卵,粪便,因此,在熨烫之中也要多洗几次哦!

螨虫最适宜的生存条件是温度17~30度,当温度高于55度时,10分钟以上,螨虫就无法生存。所以用电熨斗可以有效地烫死凉席中的螨虫。每年首次使用凉席前,要好好地为凉席除一次螨,之后一定要每周按照我们的方法,为凉席除螨杀菌一次。-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