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湾民主 歌星杨烈投票日挺小英被罚60万(图)

发表:2016-06-29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歌手杨烈在选举当天在个人脸书贴文,称自己投票给蔡英文,因此遭裁罚60万元。(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9日讯】中华民国中选会6月28日召开委员会议,审议在第十四任正副总统及第九届立委选举投票日,涉嫌违反《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或《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等规定之案件,其中包括歌手杨烈在选举当天在个人脸书贴文,称自己投票给蔡英文,因此遭裁罚60万元(折约1.85万美元)台币。

根据中华民国《总统副总统选罢法》第50条第2款规定,政党及任何人,不得在投票日从事竞选或助选活动;违者,依总统选罢法第96条第4项,处50万元台币(折约1.54万美元)以上、5百万元以下罚锾。

然而,中选会6月28日指出,针对第十四任正副总统及第九届立委选举投票日涉嫌违法案,目前共有2件裁罚案件,包括歌手杨烈在投票当天,透过个人脸书(Facebook)贴文,称自己投票给蔡英文。 “今天要选举了!坚定信心不受任何干扰、威赫、诱骗! 正确、勇敢选定总统:2号蔡英文,选定民进党推选立委让民进党立委参选者在国会过半,政党票选请投:1号民主进步党!感谢大家!请大家全力共识、参与,感谢!加油!”因涉嫌违反总统选罢法及公职选罢法,判定处60万元罚锾。

此外,民众张遴同样也在投票日在个人脸书贴文, “为国家公义,社会正义及未来的发展,别忘了交代亲朋好友及全家投国民党,因为我们都是受惠国民党的,甚愿上帝保守我们,选出真正能带给国家安康幸福的家园的政党”等,被罚50万新台币。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