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度有缘人!北岳大帝渡玄符(图)

作者:刘丰 发表:2016-06-30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道家所谓的师父找徒弟,也都讲个缘字吧。(摄影:黎天艺)

按照修炼人的说法,佛家叫佛度有缘人,道家叫师父找徒弟,大概都是有缘吧。

戚玄符,冀州平民的妻子。三岁时曾经得病而死。正当她的父母痛哭的最伤心的时候,有个道士经过她家门前说:“这个小孩可以救活。”她的父母就把她抱出来给道士看,道士说:“这个小孩将来一定做神仙。刚才是呼吸没有舒展罢了。”就从衣带中解下一张黑符用来救她,过了一阵子,小女孩就活了。她的父母向道士致谢,道士说:“我是北岳真君。这个小女孩可以起名叫玄符,后来得升天之道。”说完就不见了。

父母就用玄符给小女孩作名字。等到玄符作了平民的妻子,公婆对她又很苛刻,她侍奉得非常谨慎。她经常对女伴说:“我得为人身,生在中国,尚且当了女子,这是我的缺憾啊!我的父母早亡,只有公婆作为尊长了,虽然我被殴打,也没有什么怨恨。”

有一天夜里,有个神仙降临她家,拿灵药给她。不知道她修的是什么道,在大中十年丙子八月十日升了天。

“白日飞升”是圆满形式中的一种。飞升时有乘鹤、乘龙、乘仙车等多种方式,其美妙和殊胜难以言表。戚玄符的故事亦是现收集《太平广记》中关于白日飞升的记载。

今天每个人,或许都会遇到这样的缘分,遇到了就不要错过,那是千载难逢的大事。谁错过了,后悔就晚了。缘分就在身边,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

原文:戚玄符者,冀州民妻也。三岁得疾而卒。父母号恸方甚,有道士过其门曰:“此可救也。”抱出示之曰:“此必为神仙,适是气厥耳。”衣带中解黑符以救之,良久遂活。父母致谢,道士曰:“我北岳真君也。此女可名玄符,后得升天之道。”言讫不见。遂以为名。及为民妻,而舅姑严酷,侍奉益谨。常谓诸女曰:“我得人身,生中国,尚为女子,此亦所阙也。父母早丧,唯舅姑为尊耳,虽被棰楚,亦无所怨。”夜有神仙降之,授以灵药。不知其所修何道,大中十年丙子八月十日升天。(出墉城《集仙录》)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