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对的状态 异性相处没有模糊空间(图)

作者:沈容

发表:2016-06-3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异性相处,唯有恪守礼节、严于律己,才能心怀大志、受人敬重。(网络图片)

我有一位甜美活泼的女性朋友,身边不乏异性包围,桃花总不断地盛开绽放。原本大家都很欣赏她,但直到某天,有人发现不管追求她的对象是单身还是已婚,年幼抑或老成,她都来者不拒、暧昧回应后,许多人对她的评论已从赞美变成叹息。对此,她不以为意地表示:“我只是想要拥有很多朋友,想要大家都喜欢我而已。”

我也有一位男性朋友,在已有交往对象的同时,却又和许多人维持“友达以上”的关系,将她们耍得团团转,尽管争风吃醋、哭泣怨怼的情节不断上演,他仍乐此不疲,自以为是最受欢迎的情圣。

在我们身边,一直都有这样的人,尽管已有家室、伴侣,但在与异性的相处分寸中,总是不断踩线、不停逾矩,他们利用言语行为的暧昧,创造引人遐想的空间,千方百计猎取别人的心,只为证明自己在异性中的魅力。也许一开始,他(她)们都曾是大家钦羡的对象,但日久见人心,时间一长,除落得寡情薄幸的臭名外,也只让众人惊讶于他们的品格操守竟如此偏颇和廉价。

异性之间的交往举止,是有一定的底线和礼节的,古语曾说:“男女授受不亲”,意思就是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动作不能过于亲密。这一礼法,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对人类的道德规范起到了相当重要的正面影响。

由于社会快速变迁,身处二十一世纪的我们,尽管无法完全做到“男女授受不亲”,也应保持谨慎、大度而庄重的态度,切忌随着败坏潮流而仿效起舞。以下提供几点作为,让大家“怀大志而拘小节”,找回最正的状态、最对的自己。

1、语气平和适当

在与异性的言语对谈中,过于亲昵的口吻、撒娇的玩笑只能用在自己的家人和伴侣中,不适宜和其他异性互动。只有得体、真诚、有度地与人来往交流,才能赢得大家的尊重。

2、减少私下联系

在网络发达的时代,隔着手机和屏幕传递文字和表情符号,很容易变成暧昧丛生的不当温床。今天谈谈公事,明日聊聊私事,久而久之就形成睡前谈心、嘘寒问暖的模式,一不小心,不仅引起对方误会,也容易谈出感情,造成不必要的纷乱。

3、避免单独相处

很多男士尽管已有了另一半,但在过度热心下,便容易使“加班帮忙”、“温馨接送”演变成难以预料的情况。男女之间的帮助,应尽量摊开在公开场合下,那些自以为“再正常不过的行为”,只要彼此心性达不到标准,一样容易引火自焚。

4、拒绝礼物馈赠

人与人之间的温馨互动是正常的,但也应有适度、适量的分寸。今天你请一杯咖啡、明日我请一顿午餐,再进一步就是请看电影、赠送衣物。如果是正常男女的追求交往无可厚非,但若你对他(她)无意,却又收受馈赠时,就不适合再一来一往下去。一个心中坦荡的人,不需靠物质交换来证明友谊,也不该以此举造成误会。

5、拿捏身体界线

某些肢体行为上的举动容易引人遐想,例如因距离太近导致说话交流接耳、眼神流转,或有意无意地帮忙擦脸、拨发、摸头,甚至合拍照片时不以为意的摸腰、搂肩、贴脸,都是非常不适当的身体接触,理应保持距离,拿捏好彼此的身体界线。

除了正常的伴侣互动外,与异性朋友的相处,没有模糊界线、没有暧昧空间,更不该以“无法拒绝”、“绅士风度”作为理由。有些举动不能做就是不能做,有些事情不该发生就不能任其发生,唯有恪守礼节、严于律己,才能心怀大志、受人敬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