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事件,失去的比得到的多……(图)

作者:南京龙 发表:2016-07-01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洋结婚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1日讯】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晦涩的鉴定词给人想象的无限空间,但有一点,雷洋没有被鉴定为突发心脏病导致死亡,如事发时警方所言,可见警方是撒谎了。鉴定意见还称:涉案警务人员在执法中存在不当行为,昌平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副所长邢某某、辅警周某起主要作用,且在案发后有妨碍侦查的行为。根据其行为性质和办案实际需要,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已报请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变更强制措施,对邢某某、周某以涉嫌玩忽职守罪依法决定逮捕。

这是6月30日16时零2分来自北京检察的消息。这个消息给了那些偏袒涉事警察的网络五毛们,自我表白爱国、爱党以致爱军、爱警、爱城管、爱……就是仇视民意的舆论跟风者重重的一击。他们从来无视网民的存在,也无视真相的存在,更无视公平正义的存在。这场舆论拉锯战自雷洋死亡那一刻——6月7日深夜到5月8日凌晨便开始了,迄今已经过去了52天。一向习惯于以警方单方面说词为准的央视以及一批官媒都站在涉事警察一边,好像他们说是黑的绝不可能是白的。但是网络这个相对有点开放度的空间里即刻炸了锅。点滴细节的流布和靠常识的推理,把警方以及官媒的谎言击得粉碎,以致才有众所瞩目的尸检,才有这份鉴定。

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虽然晦涩,但是已经间接说明,雷洋的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绝不可能是自身的行为,哪怕是剧烈运动所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没有见识过任何一个健康人忽然会被自己胃内物上涌呼吸道而导致窒息,除了进入重症病房护理的濒死者。这种极其怪异的死法其实也很普通,在劫匪和强盗实施抢劫、绑架、勒索时,毒打已经毫无还手之力的苦主,或者是硬捅其肚子,脚踩倒地者的上腹部,整得对方终于无声无息,死了,有幸尸检也许这是其中一的描述:胃内的东西翻上呼吸道造成窒息而亡。

恶警为啥这样对待雷洋?雷洋嫖娼了不甘心被警方带走,还是他压根没嫖娼,因被野蛮执法而愤怒反抗?从涉案警察的事后擅长说谎这一点来看,后者的可能性很大。权力在说谎者手里的巨大破坏性由此可见一斑。你敢不服从吗,还反抗?那就正好触碰了权力的G点,让你不死也要脱层皮。雷洋就是这样被搞死的。到了这个时候,央视让卖淫女上镜承认雷洋嫖了她,另有警方出示的“打飞机”留下戴套的精液的物证,是诬陷和栽赃就无可置疑了。

那些为恶警洗地洗了52天的网络水军,你们可以收兵回家了,你们的任务完成了,在长达52天的舆论战中,你们传输了正能量,实施了以正面引导为主的战略,为消解司法公正的呼声、阻遏对滥施权力方的愤怒声讨,起到了可贵的维稳效果,给有关方面赢得了从容处置的时间。但民意不可辱,由于对舆论的把控如此强势,主流舆论的可信度的进一步下滑,以后说啥人们都会起疑,都会反向思考。雷洋事件是个转折点,此案即使比较公正地处理了,最终有关方面失去的还是比得到的多得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