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暴涨买客跳楼 在美国不会这样……(组图)

发表:2016-07-01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中国大陆一些城市的房价现又一轮暴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近期,随着一些城市的房价又一轮暴涨,对于大陆很多面临购房的民众来说,生存压力也再次陡然高涨。6月19日,安徽合肥一名46岁的环卫女工,因不堪房子涨价后引发的房产纠纷,凄然跳楼离世,她的死也使更多的人陷入思考,为什么买房如此艰难又发生在中国?

房价涨房东毁约 举债50万却无家可归

46岁的合肥环卫工人黄颖(化名)跳楼自杀是起于一场房产纠纷。早前,黄颖一家在付过首期房款后,搬进了事发时所居住的合肥包河区云辉阁小区。

据悉,黄颖一家原住的老房子在合肥老城区,仅38平方米,由于儿子已至婚龄,因此,夫妻二人于2014年年底购买了一套位于包河区云辉阁小区的三室一厅现房,并于2015年年初与房主吴女士签订了正式合同,约定以100万的价格成交。

按照合同约定,黄颖一家在支付了首期房款27万元后,顺利搬进了未过户的“新家”。然而,由于在订合同时,黄颖夫妇忽略了后期付款的细节,房主后来要求终止合同,不予过户。但不幸的是,自2015年年底开始,合肥房价一路高涨,至今年5、6月份时,当初用7000元/平方米能买到的同类房子,已涨至12000元/平方米,换置其它的房子无疑将付出更高昂的房费。

由于黄颖夫妇都是普通工人,收入很低,他们卖了生活了20多年的老房子后,再加上积蓄才凑了50万,剩下的都靠向亲戚们借债了。面对疯狂增长的房价,黄颖一再与房主协商,6月19日下午,在最终与房主协商买房无望后,感觉走投无路的她竟选择了跳楼来结束这场纷争。

犹豫一夜涨10万 发生在美国会怎么样?

如果说,黄颖的死是把某些购房民众的痛放大到了极致并呈现出来,那么,那些不为人知默默承受着房价疯涨带来的压力的民众,其内心之痛楚与无奈或许都无处去诉说。

据《新浪》3月27日援引《新快报》的消息称,深圳一对夫妻买房,对于房主的开价打算考虑一个晚上,谁知第二天房价就又涨了10万,不敢再犹豫的买客害怕房价继续涨下去,不得已赶紧签了约,但一个晚上即损失了10万,夫妻俩的肠子都悔青了。

报道称,大城市的房价,的确已压得普通的买房民众喘不过气来。

微信公众号“今朝上海”2月28日的一篇揭上海房价暴涨原因的文章中,用图示向我们说明了“中国的房价有多坑爹”:


世界各地房价与家庭年收入比图示。(网络图片)

文章称,近期上海高价房猛涨与年初信贷开闸、中共当局又下任务去房产库存有关。于是,银行和房主、中介三方一拍即合,一起做高房价,结果,国家去库存,房主得现金流,中介揩肥油,银行家完成指标,皆大欢喜,最后苦的自然是日子过得本就比较紧张的普通民众了。

不难看出,这一轮的房价暴涨带有太多体制的因素。对此,任职美国大学的专栏作家“心路独舞”3月28日在其博客中撰文称,中国目前的房产称得上是世界最大的泡沫了,只等一个牙签的力量便会破碎。对于有读者询问,“假如‘犹豫一晚房价涨10万’发生在美国会怎样?”,作者称,这种事情发生在美国的几率很低。根据统计数据,在校正了物价膨胀因素之后发现,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美国房价实际上并没有上升的趋势。房子是刚需,能否保证房价的稳定和可承受性,“是评价一个社会制度是否成熟和发达的非常重要的标志”。作者在美国生活了20年,从来没觉得买房对美国人来说是一件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他还表示,政府决策和职能部门要完成的首要任务,应该是让百姓能住得起房子,而不是把房地产只作为刺激经济增长的砝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