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发现一隐藏的门 门内世界震惊了考古界(组图)

发表:2016-07-03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暴风雨后,他在住家附近检查毁损状况,意外在附近的小海湾发现一个石头堆砌的通道。顺着窄路进去竟然出现了一个小门,而里面的景象震惊了国际世界。

他发现了一个古早的废弃村落。几千年前,这里曾有群聚社会生活的迹象。但至1850年,这里已成为一片被沙丘隐藏的废弃遗迹。直到一场暴风雨才让这里的面目重见于人世。

专家估计这里的历史超过5000年,甚至比埃及金字塔年代更早!这个城市被认为是Skara Brae,对考古学家而言,这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由于沙丘、植被的良好保护,这个村落的建筑和遗迹才意外完好地被保存至今。

公元前3180-2500年前,这里曾是大不列颠最古早的殖民地之一。八座古老的石屋被发现,让人们得以稍窥当时的文化形式。据估计约有50-100人曾居住在此。

每一座房子之间都有通道连接,但也能用石头直接堵住密封。

每间房内有个特别大的石床,同时也能看到类似架子、椅子、橱柜等家具的遗迹。有些容器似乎还有防水的功能,专家们假设那是用来饲养鱼类,必要时可以直接打捞煮食的系统。

这个村落的进步程度甚至让研究者惊艳,他们甚至有类似厕所和污水处理系统的相关装置。

Skara Brae村落非常家庭导向,所有的房子都有相同的结构、设计,让研究者们认为他们可能没有单一的统治者,而是倾向人人阶级平等的社会。

亦有一种颇为盛行的理论认为,他们是皮克特人,在英国冰河时期来此定居。房子的型态和地理环境恰符合这个族群,但起源仍然未知。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虽然这是一个重大的发现,也揭露一隅古老村落的神秘面纱,但仍然有许多未解之谜等待研究。例如,至今仍没有人知道,为何这个村落在2500年后被抛弃荒废,掩埋在沙土之下。这世界显然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有趣秘密等待挖掘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