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几时有?真情常相望!(图)

作者:月光似水 发表:2016-07-0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涯共明月,意味着思念可以跨越时空。(网络图片)

从喜欢古诗词开始,就很喜欢苏东坡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当然,最喜欢的是最后二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那时以为:“如果思念一个人,当我望着明月的时候,希望我关心的人,也会望着明月,想念着我。”

望月生情

这样的情绪伴随着岁月一天一天地过去,我从来不知道我欣赏明月的同时,又有谁也会独立深宵,思忆深长呢?原来,只有明月是知情的,而我是永远也无法了解的。

所有的激情随着日子烟消云散,千里共婵娟的感觉,仍时时在我遥望明月的那一刻产生,我知道:“因为人长久,才有闲情逸致去欣赏明月,其实月是不重要的,而人是重要的,只要活着,才有希望。如果人都不在了,何来的千里共婵娟呢?”

所以,你幸福,我才会快乐!有一些人,只能留在心中。有一些事,需要用岁月慢慢品味。有一点情,只有相守于天涯,在明月的暧昧里沉沦,在明月的牵挂中沉溺,在明月的笑颜里沉醉。有些故事,很美很美,美得不止让我流下泪水,还有那么多的寂寞跟着沉沦,结局即便是这样的忧伤,那年的雨季,你是我的劫,我仍是无悔无怨。

我心中的明月,记载了多少的悲欢离合。我知道:“我是不快乐的,就如天上的月儿时圆时缺。”我知道:“我是快乐的,有许多的回忆伴我天长地久,我曾经拥有过、实实在在地拥有过。虽然只有刹那,也如烟花般璀灿过。”

望月情驻留​

人的一生里,一些人只是遇见,匆匆的行程里,短暂的眼光仅有的一次对视。不需言语,忽略情节。有些人会在心上驻留一些时间,带给彼此温暖。那是最美的一种际遇,留待余生不断重复地去想起。轻轻地纠结著,缠绕着自己心底的那一份情愫,不太痛地折磨著自己。爱过也好,恨过也罢,都随时光淡化了,变成了怀念。此刻,仿佛有一滴泪盈盈欲坠,却不见拂试的手,风轻渺荡漾,抚我渐隐渐痛的心,有谁可以逾越时间这条长河呢?与我携手,编织缕缕青丝直到变成白发苍苍。

难道真的只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吗?”身已止,而心不甘。当岁月将一切渐渐抹杀掉,只留下若有若无的一点记忆,当年轻已经化为老成,对一切都熟视无睹,曾经的那种单纯,那种温情脉脉,那点柔情似水,已凝滞在时空中成了永远。

苍凉的月光一丝丝辐射下来,仿佛如一滴一滴的泪雨,淹没了今生来世的过往。微风过后,遥望无人可知的距离。轻轻地伸出纤纤细指,让明月为我收藏一份永恒的美丽。因为我没有忘记曾经的沧海桑田,纵然最后只是凋谢。

缘分在冥冥之中,寂寞在我们心中,写得出的是文字,写不出的是心情。曲未终,人已散,各自天涯悄无言。笔端挥舞著,落字成伤,黯然独语。我想:“终有一天,我是会在你的世界里不留一丝尘埃消失的。而你归于你的平静,归于你命里的宿留,我依然是我,不再天真的期待,不再满腹沧桑的惆怅。”终于明白:“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那一种心痛和无奈,也许是最好的结局。”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