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讶!日本一则广告竟为6毛钱道歉(组图)

发表:2016-07-05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日本冰棒公司因小幅涨价而拍了广告向顾客道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5日讯】前些时候,网传一个日本公司因小小涨价而拍了广告向顾客道歉。对比中国持续增长的物价,真令广大的中国民众无语了。

消息称,“ガリガリ君”是日本人从小吃到大的冰棒,然而这个老品牌的冰棒虽然25年没有变更过物价,但最近终于抵挡不住年年的成本价格上扬,从而涨了10日元(0.586人民币)。

通常,只要商品涨价,总会让商品的爱好者叫苦连天、甚至愤怒,不过该公司最近拍出了这部很温情的广告播送,让日本民众非但不生气,甚至还说“涨到100元也会买”。


公司全员出动向顾客道歉。(网络图片)

号称国民冰棒的“ガリガリ君”于1981年上市,当时的价格是50日元(人民币约3元)。1991年,该冰棒上涨了10日元,变成60日元(人民币约3.5元),然后坚持了整整25年,最近因成本上升,价格变为70日元(人民币约4.1元)。

为了表示对涨价的歉意,赤城乳业株式会社特地全员出动,上至董事长、下至基层员工,拍摄广告向全日本人民道歉。在这则60秒的广告中,公司社长率领全部员工出镜,神情相当凝重,集体鞠躬道歉,并表示“我们坚持了25年,实在坚持不住了……”。

为解释这次调价,他们还发布了一首歌,由高田渡演唱,旋律忧伤。歌词一开始是“完全不考虑涨价”,之后渐渐变成“现在不考虑涨”,最后,当背景音乐出现“决定现在涨价”这句歌词时,全体员工同时鞠躬道歉。


公司人员鞠躬向顾客道歉。(网络图片)

广告一出,立即成为日本的热门话题,并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民众不但接受了冰棒涨价的事实,甚至还有忠实的顾客力挺该公司:“就算涨到100元也会继续买,请安心吧!”,“业界良心!”,“这是对客户的尊重,也很公开,为他们点赞。”

难得会有企业因为涨价而向大众道歉。更想不到的是,一根冰棍时隔25年只涨价了10日元(相当于人民币约6毛钱),居然还需要道歉!

当然也有不少人质疑这完全是为了博得大众的关注,不过,该公司能坚持25年不涨价,一涨不过才涨了6毛钱,仅就这一点,就值得人信服。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你们这样,让中国公司可怎么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