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自燃或爆炸 美回收中国制滑板车 规模罕见(组图)

发表:2016-07-0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08日讯】据港媒报道,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近日下令,召回50多万件电动滑板车(Hoverboard),规模之大过去罕见;涉及的产品均产自中国,原因是滑板车的锂电池可能会发热、冒烟、自燃甚至爆炸。

美国CPSC出指,近期至少接获99宗滑板车锂电池过热,引致冒烟着火、甚至爆炸的意外报告,部分用家被烧伤,合共财物损失达200万美元。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由于存在安全隐患,CPSC决定召回来自8个厂家和进口商的滑板车,其中Swagway品牌占了一半以上的份额,达到26.7万件,其次是Razor亦有接近3万部要回收。此外,还有来自Overstock.com网站销售出的4300件产品、以及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商店销售出的1300件产品。

据了解,今次回收的电动滑板车全部中国制造,大部分在去年六月至今年五月出售,价钱介乎350至900美元。

Swagway品牌占了一半以上

网络销售巨头亚马逊网站不在召回商家之列,原因是早在2月,亚马逊就与CPSC合作,为之前自该网站购买此商品的消费者,安排退款。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近日下令,召回50多万件电动滑板车,规模之大过去罕见。(网络图片)

美国CPSC主席凯亚(Elliot Kaye)表示,“我们敦促消费者尽快行动(退回商品)。我们非常确信并断定,这些产品的设计有缺陷,因此是不安全的商品。”凯亚形容,这次的召回数量巨大,为纠正产品带来的火灾隐患,CPSC最终决定召回。

美当局:召回量大消除火灾隐患

中国制滑板车过去一年屡被揭发问题多多,当局自从去年10月以来,一直在测试从国外进口的电动平衡滑板车,这些产品最近几乎全部从中国进口;结果在1.7万个送检的电动平衡滑板车中,有1.5万个因为安全原因被没收,不合格比例高达88%。


美国网站此前报道,滑板车屡屡发生自燃意外。(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