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出大事了!传上百人被约谈(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7-10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田修思落马引发军界震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7月9日中午,中共军方通报空军原政委田修思被立案审查。田修思落马后,其发迹重要地盘成都军区传发生大震动,上百人被约谈。该军区被认为是薄周政变基地,被习近平连番清洗。

据《法广》7月9日援引成都军区的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田修思曾在2009年12月至2012年10月期间,担任中共成都军区党委书记、政委,他的落马已经在成都军区引起强烈震动。

消息人士称,几天来,来自军纪委的办案人员约谈了上百名成都军区的各级军官,协助对田修思的调查,预计可能还将有更多军官涉入。

消息称,长期在新疆、南疆任职的田修思曾给主管军中人事大权的徐才厚送了巨额贿款和和田玉。田修思由此在2009年12月,离开长期任职的新疆,被擢升为成都军区政委。

报导还说,田修思到成都军区上任是接任与薄熙来关系密切的太子党张海洋上将,此前他长期任职兰州军区下属的新疆,曾担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与起家于兰州军区、并将兰州军区视为大本营的郭伯雄也关系密切。

公开报导显示,田修思是继郭伯雄、徐才厚后,军队反腐中落马的第三位上将。他曾任南疆军区政委、成都军区政委、空军政委,去年8月退休后,转任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成都军区卷入薄周政变 田修思曾挺薄

2012年,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事件发生后,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援引美国官员指,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涉及薄熙来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同年3月16日,薄熙来被免职。

香港《凤凰周刊》2015年首期封面报导披露,周永康曾经在重庆与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两人私下缔结“政治同盟”。

早有消息称,负责重庆防务的成都军区就是薄周谋划政变的军事基地之一。

薄熙来热衷拉拢军头,2011年11月10日,薄熙来趁胡锦涛在美国夏威夷参加APEC峰会之机,以重庆市委书记之名,召集成都,四川,西藏,云南,贵州及重庆警备区,以及中央军委,总参,总后等参与进行实兵演习。来观摩实兵演练的人除了薄熙来,还有时任国防部长梁光烈、田修思、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副政委刘长银等。

在薄熙来落马前后的敏感时期,4月17日,时任成都军区政委田修思在官媒发表《敌对势力削弱青年献身国防意识》的文章。该文章被指暗捧薄熙来的“唱红”,是公开站出来挺薄熙来、挑战胡锦涛当局。

在田修思落马当日,大陆微信公号“政知圈”7月9日发表文章〈田修思脾气大 军官因他1句话劳教2年〉,当中提到田修思担任成都军区政委期间,多次与薄熙来会面及曾到重庆参加“唱红”晚会等。

2012年,港媒曾报导,薄出事后,中央军委派出5个小组调查薄与成都军区的关系。同年10月,田修思被调离成都军区。此后成都军区高层被持续清洗。

传成都军区师级以上军官死亡落马人数第一

据《看中国》早前引述报导披露,自2012年王立军事件以来,成都军区师级以上干部死亡、落马人数列各大军区之首。

香港《苹果日报》曾引述《外参》消息来源称,2012年5月17日被官方通报因病在京去世的中共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阮志柏,不是自杀,而是很有可能死于周永康的暗杀,原因是阮志柏知悉了薄和周的政变计划。

2014年内,在成都大军区有数名军老虎落马,包括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杨金山、西藏军区原副政委卫晋、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的朱和平等。

据报,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在中共四中全会上被开除党籍,传闻也是因为卷入薄周政变。

此外,海外博闻社去年7月8日消息称,成都军区司令部情报部部长李栋方涉郭伯雄案在3月已被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