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中共招募特工的秘密运作方式(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7-11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媒体揭秘中共招募特工的秘密运作方式。(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美国媒体透过在美落网的中共最著名间谍金无怠、郭台山和施莱弗3人的案件,揭秘了中共招募特工的秘密运作方式。

日前,美国《国家利益》报导了金无怠、郭台山和施莱弗3人作为中共在美国安插的最著名三大间谍的被招募过程和秘传情报的方式,揭开中共秘密机构的冰山一角。

报导称,金无怠在1949年中共建政之前,是美国驻中华民国大使馆的官员,当时就已经被中共情报机构收买。直到1985年被逮捕前,金无怠持续向中共情报机构报告了40年。中共情报机构可能总计支付了他1百万美元。

在这40年中,金无怠的大多数时间在美国政府的不同部门担任翻译,比如在美国驻韩国军队帮助审讯囚犯。

在整个情报生涯当中,金无怠曾经通过香港诡秘进入大陆好几次,会晤上级或者接受奖励。当金无怠准备传递文件的时候,他会写信给香港某个客房地址,然后中共将派人跟他碰头,他再把文件交给信使。

郭台山则是一名归化美国公民,是路易斯安纳州的一名家具推销员。

90年代,郭台山赴大陆商务旅行时被中共情报机构招募。据称,郭台山的上线代号2PLA鼓励他接触美国国防部,最终他成功的招募了詹姆斯.丰德伦和格雷格.伯格森,做中共的间谍。丰德伦在美国太平洋舰队办公室工作,他为郭台山撰写美国政策评估报告。伯格森在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工作,他向郭台山提供美国对台军售的机密信息。

郭台山的特务上线2PLA在中国境内单独会见郭台山,也通过信使和电子邮件跟他沟通。郭台山在2008年被捕。

格伦.达菲.施莱弗是最近从中国大学毕业的留学生,在一场美中关系论文竞赛中被中共情报机构(可能是国安部)看上,此次论文竞赛实际上是中共为了挑选情报人员而设计的噱头。

报导介绍,施莱弗跟中共官员接触了大约20次,于2010年试图加入中情局的时候被捕。

施莱弗此前曾两次试图加入美国国务院,但外事服务考试没有通过。中共为这些行动支付施莱弗共7万美元。

报导分析,这些案例凸显了中共情报收集的几个特点。

1,中共情报机构招募的特工,曾在中国停留大量时间。2,中共情报机构利用猎物贪婪的动机来招募。3,中共盯上的潜在目标不需要有直接获取敏感材料的渠道,只需要愿意尝试获得它们。4,在很多案例中,中共情报机构完全在中国境内操控特工,这些特工可以是住在中国的外国人,也可以是频繁往返中国的海外人士。

报导指,中共运行多个专业系统来处理不同的间谍任务,包括隐蔽行动或建立影响力、获取外国科技知识、监控海外中国人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