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空姐告诉你关于飞机餐的“内幕”(组图)

发表:2016-07-1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差、旅行游玩,飞机是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一位在两家外航工作过的前空姐,告诉您一些飞机上的就餐“内幕”。

头等舱吃什么?


头等舱可以获得“点菜”服务。

头等舱、公务舱当然吃得比经济舱好,但具体好在哪里?

第一,这位空姐服务过的新加坡航空,坐公务舱及以上舱位,就可以获得“点菜”服务,从沙拉到主菜都可以在长长的LIST中自选,选择多达十几种,并非既定的“鸡肉饭或牛肉面”,此项服务必须在最晚起飞一天前通过网络或人工坐席完成。

第二,公务舱的酒水单相当丰富。比如,日本航空光是红酒就有波尔多、勃艮第、加利福尼亚等多种产地选择;以日本酒为例,除了经济舱部分航线也提供的普通品牌清酒外,公务舱还提供两大日本知名品牌的上等大吟酿酒。此外,公务舱还提供百利甜酒、杜松子酒等。


经济舱一般只提供一个套餐。(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第三,从餐点而言,经济舱一般只提供一个套餐,但头等舱或公务舱一般前菜、主菜、甜品或水果分开送,即便不像新加坡航空这样可以提供主厨点菜服务,一般也有2~3种菜品选择,包括中、西餐,而西餐多半是牛羊排,这在经济舱选择中一般不提供。

第四,在头等舱,不少餐具瓷器都是名牌货,塑胶(8805,55.00,0.63%)材质基本是不会上台面的。另外公务舱及以上舱位一般都有餐布服务,食物容器底盘是不会直接接触小桌板的。

飞机餐怎么加热?

最常用的工具,是外置烤炉,或是餐车内置电热板。不过当空姐的一般不喜欢烤炉,因为这意味着她们送餐前得多干一件事:带上隔热手套把一份份餐从炉里取出放去餐车内。当然,饭煮得好不好,和空姐经验也有一定关系。比如,餐品内容有不同,一年四季地面餐服人员送上来的餐车温度也有不同,这时每种餐加热多久不能太教条;再比如,餐食一般由干冰保温,常有新空姐加热餐食前忘记取出干冰,这就导致一部分餐食受热不够。

为什么总觉得飞机餐淡而无味?很多人抱怨飞机餐难吃的根本原因在于“淡而无味”,有两种解释为:

第一种,是飞机上的基本外部环境是低压和干燥,这影响了人的味觉,比这更可怕的是影响了人的嗅觉。就像我们感冒的时候觉得一百样食物都难吃一样,飞机上我们的状态就有点小感冒。其次,飞机的大气压强偏低也会导致饱腹感,这也会让人食不知味。

第二种,大家往往会觉得荤菜口味尚可,飞机上的蔬菜简直就是无作料的。有一种说法是,调味过的蔬菜煮熟冷却再加热会含有不同量的亚硝酸盐,因此最好不调味。而飞机餐一般都会另外提供盐和胡椒。

特殊餐食:您的权利也许很多乘客并不知道自己还有一项权利,即便是经济舱客人,也可以为自己或宝宝选一份特殊餐食。特殊餐食根据各航空公司的规定,需要在飞机起飞前一两天预订,届时就会随飞机搭载,空姐们在飞行前开会时拿到的乘客名单里,就会有当天所有特殊餐客人的名单和座位号。

特殊餐食有很多,比如糖尿病人餐、素食餐、儿童餐(以前日航的儿童餐里还会附有糖果和小玩具)、为特殊宗教或特殊饮食习惯者配备的餐点(比如穆斯林餐、新航的印度餐)、以及为节食者定制的无脂肪餐等等。如果乘客有食物过敏(比如不能食用海鲜、牛奶、花生等),也需要提前告知航空公司,看是否有必要配特别餐。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