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女在中国的日子 韩牧师伸援手(图)

发表:2016-07-1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脱北女李炫秀(Hyeonseo Lee译音)冒死出书揭荒诞暴政。(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12日讯】北韩在独裁统治及经济困顿的情况之下,使脱北者一批接一批的越过北韩边境的鸭绿江与图门江,冒险来到中国土地上,但也因而成为没有身分的难民,如不幸被中共政府或北韩秘密警察发现,则会被送至北韩集中营监禁与虐待,常常生死难卜。甚至有一些脱北女子,在中国生下了小孩,这些孩子也变成无国籍者,将会陷入贫穷及虐待的处境。

于1990至2000年间,北韩处于大饑荒时期,因此使很多脱北者进入中国东北吉林省的朝鲜族自治区,可是中共却禁止庇护,当地居民只能暂时伸出援手,直至今天,仍然是这样。而脱北者大都是女性,她们多靠婚姻仲介才得以离开北韩。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现今中国境内仍有成千上万儿童,身处这种环境。有幸的是,有一个韩国基督徒传教组织,她们帮助这些在中国居住的脱北者子女来摆脱这种无国籍、贫穷及受虐的情形。

首尔Durihana教会的千基元牧师,他就会帮助一些儿童与他们的母亲来到韩国,并且安排在收容所内,同时取得韩国国籍。

千基元透露,因中国农村地区对娶妻、家佣及性工作者需求量大,以致人口贩子就会贿赂北韩边防军,把北韩女性带入中国,可是这些女性所面临的是一个没有权利及合法的身份,甚至可能处于是一个受虐待的环境。很多中国人想买这些北韩女子,相对地也有很多北韩女性想出走。

由于近几年来,边境控制更加严格,使得北韩出走者的数量减少,能够越境进入中国者,绝大多数是女性。另据韩国统一部的统计显示,在韩国寻求庇护的北韩人,有近80%是女性。

有许多脱北者在中国生了小孩。2012年据韩国国家统一研究所估计,在中国约有三万名这样的小孩。

人权组织指称,中国应按国际法规定,其有义务来保护难民,可是中共却把脱北者定义为非法移民。

活动人士称,中共不把这些北韩儿童,当成是公民,使他们无法受教育与医疗保障。身为他们的母亲,可说时时刻刻都生活于恐惧之中,担心会被遣返回北韩或被送进监狱里。

15岁的脱北者韩艺瑟(音译)称,我在中国居住时,处境相当危险,不过在韩国,我却可以自由地生活。

韩艺瑟与许多得到千基元牧师帮助的儿童们,皆在首尔Durihana国际学校接受教育,并培养技能,以便能够地融入繁荣民主的韩国。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