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退休周游世界 美国女子分享秘诀(图)

发表:2016-07-13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女子达科辞去律师工作,开始周游世界,目前已经游历过49个国家。图为她在希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3日讯】每个工作的人想必都畅想过退休后的生活。而这个美国女子却在33岁就实现了退休理想,辞职环游世界。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33岁的芝加哥女子达科(Anita Dhake)曾经是一名律师。在拥有了70万美元的积蓄后,她将这笔钱用来投资,然后开始了每年11个月的环球旅行。

达科毕业于芝加哥大学法学院,然后成为了一名律师所合伙人。她用了一年时间就还清了自己的学生贷款。

存钱并不难

她说,当自己还完贷款后,梦想离自己越来越近。她读了许多投资学的书,然后开始将钱投入一些基金作为投资。随后,她开始了环球旅行。

一般人年薪高开支也高,住在像芝加哥这样的大城市也不便宜。对于如何存钱一事,达科表示,自己从来不太在乎物质上的享受,很讨厌购物,与室友共享一个公寓,存钱并不难。达科说:“我几乎每天带午餐去上班。我的衣服大多是接手姐姐们的旧衣服,我步行、骑自行车、搭乘公共运输工具,所以我没有车。”这样可以省下很多钱。

当她在2009年法学院刚毕业时,由于经济不景气,公司支付她三分之一的薪水,要她一年后才开始上班,她认为这真是太棒了,就花了一年的时间旅游。上班后,每年赚取高薪,觉得很值得。但后来达科意识到,公司付这么高的薪水给她,给她很大的工作压力,她不想自己用失去就无法找回的人生换钱。

享受旅行、阅读 而不是工作

她说:“我喜爱将一个新的国家自我的名单上划去。我目前在挪威,这是我人生中参观的第49个国家。我喜欢学习新的观点和认识这个世界有多大。可以自其他人那儿学习许多新的事物。”

达科目前每个月开支在$1,500-$2,500美元左右,在不同国家生活水平不同。每年预算在$24,000美元左右。有计划地花钱让她可以更自由地支配生活。环游世界难免受伤或生病,达科也得买医疗保险,不过她买了一个高免赔额(deductible)的保险,这样保费就会低很多。

至于最喜欢哪个国家,她表示,因为曾在澳大利亚住过,所以觉得像家一样。泰国也很棒,食品种类很多,而且按摩的价格便宜。西班牙感到舒适和悠闲。巴西是如此多样,有众多不同的文化。

已经旅行了逾一年,是否觉得累了,想重回职场工作呢?对于这个问题,达科说:“我太喜爱退休生活了,完全没有回去工作的意愿。但可能在未来某个时候会找一份有薪资的工作。或许创建一个营利企业或非营性组织。但现在,我很享受旅行、阅读而不是工作。

目前,她已经深度游玩了越南、加拿大和韩国。她还去了澳大利亚、中国、爱尔兰、丹麦等许多国家。现在,她仍然在路上。

达科的故事在6月底发表后,她的网站曾经因访客过多,浏览量太大而停止运作。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