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中国经济之危机,实乃灵魂危机!

作者:如松 发表:2016-07-1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14日讯】新闻背景:2016年7月8日,美韩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关于其中的意图,各位大神莫衷一是,似乎都有道理,但更多的倾向是向金三动手……

英国脱欧就造成英镑大跌。但如果发生战争,战火周边国家的货币汇率就不是大跌而是暴跌,因为资本必定想方设法疯狂出逃,此其一;其二,战争就是烧钱,战区国家的财政都会出现惊人的赤字,这对于汇率的含义很多人都知道;第三,大炮一响,战区国家的资本市场和不动产市场必定遭到疯狂的抛售,因为一颗炮弹(即便是流弹或误炸。以朝鲜的导弹水平,指南打北或指南打“西”都是正常的,也可以将别人带入战争),就可以让数百万甚至数千万的不动产立即成为灰烬。所以,大炮的硝烟,必定让资本市场和不动产市场落花流水。

可是,总有人认为,战争打不起来,****不敢打仗也不会打仗等等,理由无数。除开个别人具有刘伯温的水平,可以明察前后八百年的所有事件之外,其它人都是出于一个心理——投机的理想永远不能动摇。

这反映的是:这个国家的很多人都坚定地去投机,绝不能踏踏实实地去创造财富!

一国政府坚决地在房地产上搞游戏,通过印钞推升房价;几乎全民坚决地炒作房地产,这都是不创造财富的。谁都认为自己是那个赢家,其实没有一个人可以成为赢家。

今天的社会,煞气很重;今天的社会,贫富差距很大。一个人如果在上海有一套房子,可以顶得上农民辛勤劳动数百年;今天的社会,每个阶层的人意见都很大,当意见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爆发。造成这种现状的根源就是房地产。当这些矛盾进一步激化,或者被特定的事件引发之后,就会造成严重的危机。一个动荡的社会不会有一个赢家,政府、富人、穷人会一起进入灾难的深渊。

当每个人都想盘剥别人的时候(炒作的骗局本质上是这个含义),最终也只能去地狱赎罪,因为这是从上到下的灵魂的危机。

古人有云,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当丧失了灵魂之后,危墙在一些人眼中就是不存在的,战争也永远不会发生,这就是基本的逻辑。

今天我们最深刻的感觉是吃什么都不安全,国人宁可到欧美去背奶粉。三聚氰胺、毒奶粉就不说了,中国被称为是“泡在农药中”的国家。总有人会认为,我做假、我使用了过量的、人体无法排除分解的农药,危害的是别人,我赚钱就行。那好,如果你赚了钱,难到就可以不吃别人生产制造的食品吗?赚的钱最终会转交给医院甚至***。当自己的身体甚至生命都没有保证的时候,纸币就只有陪葬的功能。即便您移民到欧美国家,欧美国家是信仰上帝、信仰爱的,你的灵魂一样一生一世被啃噬,生不如死。所以,无论是穷人还是富人,种下什么样的因,最终都要品尝什么样的果……

这依旧是整个社会灵魂的危机。

朝鲜半岛的问题也很明显。想当初,朴槿惠总统对中国非常友好,大阅兵的时候,是唯一来到中国的发达国家领导人,和中国签订自贸协定,对于中国来说也有巨大的经济利益和战略利益。朴槿惠这样做,是顶着美国、日本和国内巨大压力的,无非是希望换取在朝鲜问题上中国可以有作为。号称一个“大国”,就不能仅仅想到自己,更需要想到朋友。可是,有一些人,想到的仅仅是自己可以得益多少,而根本不会想到朋友,结果酿成现在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所带来的危机。

这依旧是灵魂的危机,不同的人不会进同一个圈子。

一段时间,中美共治成为口号,所谓共治就是共同去领导世界,领导别人。领导别人的前提,就是必须学会首先想到别人、尊重别人。所以,如果你有“梦想”,就必须先回头,拯救自己的灵魂。

现在,长江流域和河南正在闹水灾,这些地方闹水灾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相似的一幕,在五六十年代曾经发生在海河流域,当时,本人的父辈们冬天的时候集体去海河施工,根治海河为患的源头,到后来的数十年,海河从未为患。因为他们想到的是别人,想到的是子孙后代,他们有灵魂。今天,年初的时候,无数气候学家和山寨专家都在呼吁长江流域水患的威胁,可是,这个社会却是无动于衷,因为灵魂没有了。如果中国不能找回灵魂,1998年的场景还会不断重复,或许不需要等待太久。

今天必定有人留言,所有的一切都是体制造成的。确实,体制要承担很大的责任,首当其冲需要改变的是不断通过铸币给社会加税的做法;其次,“小老虎”的论调需要终止了。如果一个社会丧失了道德和信仰,丧失了灵魂,即便抓住了死老鼠,这只死老鼠还会跑掉,最终什么也得不到。当人的生命都因为假冒伪劣的食品、不断的灾害受到威胁的时候,死老鼠当然会“跑掉”,贫穷与落后就成为无法摆脱的噩梦。也与文化有关,家文化本质是自私自利的文化,是丢掉灵魂的文化,再也不能独尊了;也与每个人有关,如果每个人都有自己坚定的信仰,整个社会就不会丢掉灵魂。

人除了物欲之外,还有骨头,当找到了自己的骨头之后,社会就有了骨头。

每个人每个民族都应该有梦想,包括繁荣富强、人们生活安定、民族受到世界的尊重,等等。中国人不缺乏才华,但现在主要用在了邪道上,假冒伪劣是典型;中国人不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但现在丢掉了,更热衷于投机与骗局,投机与骗局就是偷盗别人的劳动。如果中国要实现自己的那份梦想,就要将丢掉的东西找回来,但最主要的是:要找回自己的灵魂!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