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地狱行星”每小时一万亿束闪电(图)

发表:2016-07-1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地狱行星”每小时一万亿束闪电。(网络图片)

宇宙中的星球不计其数,而科学家通过观察最新确认了一颗系外“地狱行星”——Kepler-10b,它的表面存在较高的活动性火山喷发,拥有强大的闪电密度。目前,研究人员观测发现Kepler-10b表面遍布持续喷发火山,推测每小时内将出现1亿至2万亿束闪电。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Kepler-10b的体积稍微大于地球,但显然它有着比地球更火爆的脾气。Kepler-10b表面遍布持续喷发的火山,从而导致大气层带有强电流,最密集时每小时可释放上万亿束闪电

系外行星分为六种类型:类似地球的行星、水行星、没有液态水表面的岩石行星、类似金星的行星、巨型气态行星和褐矮星。该研究小组指出,具有较高火山活跃性的行星很可能具有较大的闪电密度。


具有较高火山活跃性的行星很可能具有较大的闪电密度。(网络图片)

像Kepler-10b这样的系外行星被描述为“炽热、潮汐锁定岩石超级地球行星”,天文学家认为这些行星表面没有永久性液体海洋,然而它们可能拥有一个化学活性大气层,能够形成云层和制造闪电。

如果Kepler-10b表面覆盖大量火山,研究人员确定该行星掠过主恒星前方时会出现1亿至2万亿束闪电。

科学家将对Kepler-10b进行持续观察,并努力找到机会捕捉研究分析其闪电中的物质。


具有强大的闪电密度。(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