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门宰客?揭秘低价出游背后的陷阱(图)

发表:2016-07-18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各种超低价旅游团广告铺天盖地。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各种“零团费”、“超低价”的旅游团广告铺天盖地,竞相争夺游人的眼球。比国内游还便宜的千元海外团“电力”十足,更是备受青睐,街坊对此几无抵抗力。

究竟出境低价游有哪些陷阱呢?

航班陷阱:6日游变5日游

不少旅行社在宣传低价团时,没有明确告诉消费者旅行团出发时间,利用如“航班待定”等的漏洞,将旅行团出发时间定在晚上,并且算入旅行天数内。也就是说,游客真正到达旅游目的地是旅行的第二天。如此一来,游客游览时间“缩水”了。

野鸡团陷阱:待你登车后加钱

野鸡旅行社往往以拼团形式与其他旅行社“拼缝”。以低价为诱饵,诱导游客报团,在出游过程中收取各种费用,更有过分的骗子直接骗钱走人。对于这种野鸡旅行社,消费者投诉无门。

购物陷阱:花高价买了假货

出游时旅行社安排的购物点所售商品大多为当地的土特产或是珠宝、皮革等工艺品,但境外商家素质参差不齐,国内消费者难免出现上当受骗的情况。

自费陷阱:隐形消费不提前告知

不法旅行社为了吸引顾客,在签约时,不会将隐形消费项目告诉消费者,等到旅行团出发后,才慢慢“宰客”。正规的旅行社会在签订合约时,将团费和其他代收杂费详细列明,价格会比传单上的高200-300元左右。


出国旅游小心陷阱,货比三家不吃亏。(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其他陷阱:

展示价格不包含另付费用

例如1699元并不是最终交给旅行社的钱数,而只是“团费”。在团费的基础上,消费者必须缴纳金额不等的另付费用,比如用于签证、个人保险以及导游小费。如上述讲到的1699元的泰国低价团,就需要缴纳510元的另付费用,即消费者最低需要2209元才能参团。

景点看似很多但都走过场

比如一些低价团游览路线都包括了泰国经典的旅游景点,如大皇宫、玉佛寺、湄南河等,游览的景点多达19个。第一眼看上去,景点游览量很多,很“着数”,但其实内藏玄机。实际旅游时才发现,大部分的景点停留时间较短。如在芭提雅的海岛上只逗留两个小时,便要前往剩下的景点,可以说是“走过场”式游览。

一个购物点可逗留两小时

购物点在游线路中普遍存在,但数量各有不同。消费者在每一购物点花费的时间约为一个半小时,最少为40分钟,最长达120分钟。

自费项目往往无明确标价

例如在某些旅行社的行程表上看到,1699元低价团提供了如芭提雅皇帝餐和芭提雅草药按摩等的自费项目,供消费者选择,但自费项目的价格没有明确标出。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