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将领下落不明 郭伯雄案迷雾重重(图)

发表:2016-07-22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22日讯】据海外多维网报道,又临“八一”建军节,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案的各种传言纷至沓来。然而人们关注了郭伯雄本人,也许会忽视了曾经曝光在郭伯雄羽翼下的至少4名将领。他们或被蹊跷免职,或无故消失,至今下落不明。

“短命”的校长孟学政

北京时间6月4日,军方消息披露,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校长郭云飞少将近期已接替孟学政少将担任该校校长。这表示,执掌该校仅一年的孟学政已被免职。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是军队5所综合大学之一,地处河南郑州,军改之前隶属原总参谋部建制领导,有“军中清华”之称。2014年11月该校副政委高小燕少将被查,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首位女将领。而在此前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经历了一次大规模的人事动荡。其中,原总参谋部三部部长孟学政在2015年5月份接班校长一职。

然而,孟学政接班刚过一年便被免职,令人意外。官方既没有公布原因也没有公布其去向,至今月余依然下落不明。有说法称其生于1956年,已达60岁正军级退休年龄,但官方并无其退役消息传出。资料显示,孟学政长期在总参系统工作,被称为郭伯雄的“势力范围”,先后担任总参下属的核心部门技术侦察部副部长、总参某部政委、总参某部部长等职,2008年7月晋升少将。

“近卫军”主将马成效

2015年6月份,一则消息为仕途本来被看好的31集团军军长马成效蒙上一层阴影。报道称,6月24日下午,南京军区副参谋长马成效少将,浙江省军区参谋长周志斌大校,市委常委、舟山警备区政委冯阜营一行冒雨登上登步岛,祭扫在“登步岛血战”中英勇牺牲并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

这意味着这名1964年出生的回族将领已离开大名鼎鼎的第31集团军。驻守厦门的第31集团军号称习近平的“近卫军”,近年多名受到重用的解放军将领都与第31集团军渊源极深,譬如现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军科院院长蔡英挺、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等都曾任该军军长,而半年两次晋升的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则曾任该军政委。因此,当马成效2011年调任31集团军军长以后,外界认为其前景广阔,尤其是当他陪同2014年南下的习近平进行考察时。

然而,2015年6月10日,《解放军报》刊发文章《领导干部要带头立起高标准》,署名作者为第31集团军军长黎火辉,表明前军长马成效已经去职。而上文随后提到,马成效平调南京军区副参谋长,虽进入大军区总部,但失去一线野战部队的舞台,这并不是一个好信号。马成效在2011年之前一直在郭伯雄发迹的兰州军区尤其是第42集团军服役,二人不仅有交集,马成效甚至还担任过郭伯雄的秘书,可见两人关系匪浅。

2015年年底开始,解放军进行大规模军改,七大军区变身为五大战区,原有的人事格局也被打乱,马成效踪迹至今无处寻找。有消息说,他在担任南京军区善后办副主任后被查,但是其职务存疑,被查消息也无旁证。

北京近侍刘志刚

刘志刚中将是郭伯雄军衔最高的秘书,但是在2014年12月底军方大换血中发配济南军区后便再无音讯传出,至今已经一年半多,以至于当今天人们盘点郭伯雄的党羽时经常忘记他的存在。不过,刘志刚却可能是郭伯雄遍植党羽的最重要的知情者之一。


曾短暂担任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秘书的刘志刚,2014年年底最后一次见诸报道(图源:中共国防部网站)

刘志刚17岁参军后一直在北京军区服役,1990年代后期在北京军区司令部时曾是时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郭伯雄的下属;从2003年1月起,刘志刚调入中央军委,任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办公室秘书,由正师跻身副军级;次年底外放“御林军”38军镀金,此后几乎三年一台阶,逐步升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跻身副大军区级将领。

2015年年初,大陆媒体声称从权威信源处获悉,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志刚已履新济南军区副司令员。而在此之前,北京军区政治部机关报《战友报》报道,2014年12月30日上午,北京军区举行晋升少将军衔仪式,当时出席者名单中已无刘志刚。

刘志刚离开北京虽是平调,但北京军区地位远比济南军区重要,北京军区下辖河北、内蒙、山西3个省级军区和北京卫戍区、天津警备区,是拱卫京畿的重要战略军区,因此刘志刚的调任被视为变相贬官。

然而,这似乎不是刘志刚的最终结局。2015年底开始的军改撤并了济南军区的编制,分配到中部战区和北部战区,但从目前公布的领导名单看,刘志刚并不在其列。也就是说2015年初的履新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刘志刚也神秘“失踪”了。

除上述3人之外,郭伯雄的同乡“兼秘书”、曾任兰州军区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的来策义在2015年1月14日被宣布去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尽管包括《中国新闻周刊》等大陆官方媒体声称其已经被查,但是军方从来没有发布消息证实过。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多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