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大赛在港遭干预 梁振英张晓明负全责(图)

发表:2016-07-23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个中共外围组织成员滋扰“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看中国网制)

【看中国2016年0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嘉懿、东辰雨采访报道)新唐人电视台8月1日将在香港举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接连受到干扰,早前租用的比赛场地遭港府干预被取消后,新场地还未开始使用,已有多个中共外围组织成员在场外悬挂污蔑横幅及购买不少入场票。主办方强调,已有相应措施应对干预,但是这次比赛纯粹是文化交流,理应顺利举行,强调活动受到干扰,行政长官梁振英及中联办副主任张晓明要负最大责任。

呼吁民众举报捍卫香港自由

“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新场地位于旺角麦花臣场馆,7月6日已经开始公开售票。主办方新唐人透露,最近收到市民消息,场馆及附近的餐厅外,有多个中共外围组织成员在场外悬挂污蔑横幅,包括青关会及“香港慈爱协会”以及“香港民意交流协会”,经调查后,证实其中两个组织,在香港既没有公司注册,也没有社团登记,是非法组织。他们相信,这些打着不同名字中共外围组织的“一些动作,都是针对舞蹈大赛”。

由于不少民众举报,新唐人一方也已报警,现场不少横额已被拆除。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赛项目经理吴雪儿表示,对方利用了法例上的一些漏洞,还继续悬挂了一些“不正确信息”的横幅在场。新唐人电视台正在和警方商议,吴雪儿呼吁民众继续举报,因为,香港的环境需要民众一起去维护。她说:“香港作为一个自由的社会、国际的金融中心,在这个时候,一个普通的国际舞蹈大赛要搞到这么紧张,在场地附近出现这么多不正确使用的横幅,很不文明。有热心市民通知我们,他们都有举报,我们也鼓励市民去举报,当社会出现一些不正常的行为时,香港的环境要大家去维护。”

足够措施应对 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2012年,新唐人也在香港举办过一次舞蹈大赛,当时青关会也用同样的手段干预比赛,包括收买数百民众购票入场捣乱。不过,干预并未成功。主办方透露,今次也发现同类情况,指青关会及其相关组织成员也购入一大批入场劵,怀疑是想重施故伎。

吴雪儿表示,主办方已有一系列的应对措施,确保比赛能顺利进行,若怀疑是青关会及其它中共外围组织的成员,将被拒绝入场。她说:“我们会关注,当我们认出是青关会成员,是不会给他们入场。”

她认为,这次的舞蹈大赛,纯粹是一个文化交流活动,选手来自两岸三地,决赛将在纽约进行,香港做为国际都会,应保持这个的特殊地位,文化交流不应被打压。

吴雪儿强调,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曾说过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因此,比赛在香港举行很正常,绝不应受到干扰。她说:“连习近平最近讲很多维持香港一国两制,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从配合国家政策来讲,这个舞蹈大赛绝对是向那方面走。我们都相信一国两制,相信香港能顺利举行这个大赛,是好正常的事,也不应该有太多问题发生,香港一直都是一个文明社会。”

梁振英、张晓明涉幕后干预要负全责

至于这次活动的干扰的源头,主办方表示,香港特首梁振英、以张晓明为首的中联办要负上最大的责任。吴雪儿解释,现在香港变成习派和江派两边斗争的一个战场,很多时出现社会混乱的情况,都是梁振英政府配合中联办在香港捣乱,梁振英政府和中联办要负最大责任。

中联办曾被江派势力曾庆红掌管10几年,梁振英也被视为江派一个代表人物。6月22日,中共中纪委宣布了第十轮的巡查,港澳办也在其中。主办方表示,在香港继续延续江派的打压政策,不一定是现任中共领导层所乐见,眼见不少江派中共官员相继落马,若梁振英、张晓明若继续追随江派搞乱香港,只会步其后尘。

据了解,警方高度关注此事件,将和新唐人开会,商讨保安细节,近日已安排加强巡逻,如发现有人滋事,不排除会执法。

今次大赛已经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包括美国多位重量级联邦参议员、国务院主管人权的助理国务卿,及欧洲议员都表示深切关注。比赛当日,多国驻港领事都会莅临,观看大赛之余,监督香港一国两制的落实情况。

新唐人公布,大赛当天会举行图文滚动式直播,多个国际传媒均会到场采访。若有人滋事,不排除申请禁制令,确保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