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危机显示中共权力坍塌 已有县级样本(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6-07-25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政危机、债务危机和金融危机令中共政权岌岌可危。(图片来自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6年0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经济下滑,相应的中共政府财政收入也出现危机。日前,一份中国经济百强县的报告,揭示出了目前地方政府财政收支的严重压力,为了保证行政等单位人员工资的发放,其挪用城乡低保、医疗救助等资金近6亿元,引发民众热议。除了财政危机,债务危机与金融危机也不可忽视,目前中国100多个市级、400多个县级政府债务率超过100%。

中共财政危机 离财政悬崖一公里还是一米?

众所周知,财政安全是一国政治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中国所有的危机因素早就埋下并逐渐严重化,随着经济不断下滑,各方面的危机很可能出现连续爆发,其中之一的危机就是财政危机。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今年2月份提到“距离悬崖一公里”话题。在G20结构性改革高级别研讨会上,楼继伟说,“距离悬崖还有一公里就要预见到,加紧改革,实在不行,一百米的时候也可以,不要只剩下最后一米。”有分析人士认为,楼继伟所指的是财政危机。

于是中共政府加紧财税改革实施营改增,即把作为地方政府第一大税种的营业税改为中央收取的增值税,弥补中央财政收入的不足。从中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6月财政收支情况可见一斑:受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中央与地方增值税收入划分办法调整影响,6月份,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86亿元,同比增长1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8148亿元,同比下降8.6%。

地方财政收不抵支挪用民生资金发工资

从中国财政部的数据可以看到,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大幅下降。日前,一份县级政府的工作报告,揭示出了目前经济下行形势下地方政府财政收支的严重压力。这份报告是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7月初下发的,据大陆媒体7月22日报导,报告显示府谷县2015年度、2016年上半年的财政收支矛盾非常突出,这是很严重的问题,如不解决将会引发一系列的矛盾和问题。

府谷县是中国经济百强县、西部十强县,位于陕西省最北端,与山西、内蒙古接壤。府谷的煤炭资源丰富,是国家级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1-5月,府谷县地方财政收入3.47亿元,但同期仅工资支出就需要5.75亿元,仅凭这一项支出,就消耗光了财政收入。

报告显示:财政支出最低限度要求,前5个月府谷县的资金缺口5.48亿元。为了保工资,财政“不得不”挪用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专款资金7433万元,同时挪用上级转移支付资金5.2亿元。

作为中国经济百强县,府谷县政府的“无奈之举”,暴露出中国县级财政收入滑坡的现状已经到了岌岌可危的程度。有民众称其挪用民生资金是无赖的举动,证明吃空饷的官员太多,而且家族式公务员数不胜数,当地财政当然会出现危机。

大陆媒体报导也揭示政府的随意性支配消耗了大量财政收入资源,如政府公务公交卡办卡人亲属持卡乘车,不少岗位人员有双重身份领两份工资,一些人单位没见过面却领工资等。

财政危机之外还有债务危机 金融危机也不可忽视

有房地产业人士透露,一个五六万人口的县城,新建大型住宅项目五六个,大的面积有100多万平方米,能够把县城已有居民都装进去。几十层的高楼立在荒地里,像在田野上插进几排筷子。

县域金融风险、房地产泡沫和地方债务产生共振。在众多的县级地方融资平台中,风险已经爆发。虽然这些县级融资平台余额相对规模不大,但是数量却占比较高。而且在县级融资平台贷款中,其对接的则是城商行、农商行以及农信社等风险控制能力较弱的金融机构,并且地方政府能够在其中拥有话语权,而中西部的县级以及县级以下融资平台则是风险的集中点。

中国国家审计署2013年底公布的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底,有3个省级、99个市级、195个县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债务的债务率高于100%。

今年2月官方更新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100多个市级、400多个县级政府债务率超过100%。在不断滚动增大的地方债务可能导致更多的县级政府资不抵债,陷入实际破产的状态,这意味着构成中共权力的金字塔,从底部已经开始坍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