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揭秘 人的喜好非偶然(图)

作者:石方行 发表:2016-07-28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世今生揭秘,人的喜好非偶然。(网络图片)

记得小时候爱看名人传记,其中爱迪生儿时在学堂上为难老师的经历让我印象深刻。当时我就想,爱迪生小时候的思维方式就和别人不一样,虽然遭到老师无情开除,但后来在母亲的引导下,而成为一位发明家。那种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似乎是与生俱来的,与环境影响没啥大的关系。

当看到居里夫人少女时代当家庭教师的经历时,也很感慨,她的双重性格(读书刻苦、极爱跳舞)似乎也出于一种生命从前本性的自然流露,在现实的环境中,让其因刻苦读书的性格发挥到极致,最终成为一名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

前些日,和远地的姐姐聊到一位教授的事情,当时我就想起了以上我小时候看过的事情。既然提到这位教授,那咱不妨也说说这位教授从前在历史中的一些经历吧。

要进入正文之前,我还要阐述一个重要的事情:很多无神论者都觉得一个人今天的性格、喜好,都是后天培养的。要我说,后天的因素的确能起到一些作用,但先天的因素还是最关键的。很多家长或者老师因不懂得“因材施教”,刻意让孩子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而有意塑造孩子,其实往往这样却扼杀了孩子在某一方面的天份,最终给孩子制造一个不幸福的人生环境。

根据我的经验就是:一个人今生特别是很小的时候展现出来的性格,和前世有着直接的关系。具体说来是:

一、从前的性格与现在是完全相反的,因为那种性格吃了很多亏,或者理想没有实现,在转生的时候,觉得自己应该换一种性格生活。如果有这样的机缘,那下一生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二、今生的性格是前生性格的延续。因为那样的性格在这个人的一生中很获益,他还有没做完的事情,如果有那样的机缘,那下一生还要用这种性格来延续他前生没有完成的事情或心愿。

三、如果整个社会在一定时期要出现什么情况,社会的布局要出现什么变动的话,那上天就会安排一个有着什么样性格的人出现。当然这与这个人前生的性格与经历也有一定关系。这就算作上天有意去造就、选定的部分了。不管是哪种情况,毕竟是投人胎,与父母的性格也会有一定的关系,这是肯定的。

咱就说说这位教授从前的经历吧。

清朝时,在江南的水乡,附近的村镇中有个很有名气的英俊少年,这位少年非常有文采,为人也很好,很仗义。因家境殷实,所以对于那些有困难的朋友他都是慷慨解囊。

后来进京赶考,有很好的成绩,怎奈因江南学子考得太好,于是皇上震怒,下令严查,一时间冤屈遍地,成为轰动一时的“科场案”。

这位江南少年也受到牵连,家产被没收,他被流放到黑龙江。当时开发之初的黑龙江地区,到处都是森林,豺狼虎豹甚多。尤其冬天特别冷,雪下得非常的大。

作为一位江南公子,初次面对这极为原始恶劣的环境,真的一时间适应不了。不但如此,在流放地还得当“官奴”,替当地人干体力活,经常被打骂,那种折磨的确是残酷的。

有一次他实在觉得太苦了,不想活了,于是找个机会溜出去,想找一棵树上吊死。正当他把绳子套在树上,准备上吊的时候,不远处的树底下传来两个人的说话声:“你怎么算的这账,你给我好好算算,这点事情你都做不好,还能干什么?”说完传来打骂声。他一听,生命中仗义的本能出来了,心想帮一把那个被打骂的人再上吊也不迟。于是走上前去,笑着问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时一位老板模样的人指着那个小伙计说:“他这个猪脑子,这点账他就总是算不好!都算四五遍了还是对不上!”公子一笑,说:“在下不才,能让我看看账本吗?说不定我还能帮上点忙。”那位老板也很慷慨,于是拿出账本让公子看看。

公子仔细一看,原来问题出现在一个不着眼的地方,这样不管怎么算都算不对。很快公子就把帐算好了。算完帐,老板很高兴,问公子的姓名和经历。后来对公子说,要不你帮我管账来吧。我和流放地的那位大人(管流放者的)很熟。公子一听觉得管账怎么也比给当地人干苦力强得多。于是就跟随这个老板一起做生意。

开始生意做得很好。他们把黑龙江的一些土特产卖给山海关附近的商人,再由这位商人转手转入关内。后来因为这位老板很赚钱,让别人红眼了,于是就诬告这位老板做非法生意。结果老板的家产被全部没收。他只得又回去当官奴。

面对这种窘境,他想既然用文、用商都不能达到为别人做好事的目的。而且既然有那么多的恶人当道,那如果有来生我会学法律。用这方面来帮助自己和别人。而且今生既然在东北吃了很多的苦,经历了太多的风霜雨雪,那来生如果再遇到奸人当道,我宁愿去南边,越远越南的南边。

这种想法一直贯穿他的后半生。后来他终因辛苦劳作而死。时年四十二岁。

今生,这位教授的性格中,既有文才又有刚毅果敢的东西,用所学的法律做了很多为民主、为人权呼吁等实实在在的事情。也正因为奸人当道,而被迫流亡海外。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