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亮这“10种灯”一定要停车,否则…… (组图)

发表:2016-07-2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结了最危险的10种汽车故障灯,这些灯亮起的时候你一定要重视,非常危险。

想知道这些符号是啥意思?看完这个就懂了!

1、“阿拉丁神灯”──​机油报警灯


“阿拉丁神灯”──机油报警灯

这个长得像阿拉丁神灯一样的指示灯,就是机油报警灯啦!灯亮,则表示机油存量及压力低于标准值,如果继续行驶会导致发动机失去润滑,产生严重的磨损。

如果添加机油后故障灯仍未消除,请不要启动车辆,尽快联系救援。

2、“温度计”──​水温报警灯


“温度计”──水温报警灯

水温指示灯用以显示车辆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温度。

一些没有水温表的车型(如长城小型车系列)会以指示灯的颜色显示冷却液温度情况:蓝色代表水温过低,熄灭代表水温正常,红色则代表水温过高。

发动机最怕的就是缺油、缺水,水温报警灯点亮和机油报警危险系数相当,如果温度过高继续行驶会导致发动机高温,致使缸体变形。

3、“不规则方块”──​发动机故障灯


“不规则方块”──发动机故障灯

发动机故障灯是用来显示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其颜色以黄色为主。

拧动钥匙,车辆进行自检时该指示灯也会亮起。

启动汽车后指示灯自动熄灭。

如启动汽车后指示灯常亮,则表示发动机系统可能存在故障。

4、“圆形感叹号”──​刹车系统故障灯


“圆形感叹号”──刹车系统故障灯

如果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请先确定手刹是否完全松开。

如果松开手刹依然亮,请检查刹车油液位是否正常或刹车片是否过薄。

此时制动力如果没有减弱,可以谨慎驾驶,尽快前往最近的维修店进行维修,毕竟刹车的好坏最直接关系着人们的行车安全。

5、“双圆标”──​转向助力报警灯


“双圆标”──转向助力报警灯

向助力报警灯点亮代表转向助力系统出现故障,此时转向助力可能会被削弱或彻底消失,在行驶中随时可能会出现助力突然消失或时有时无的情况,因此非常危险。

此故障无法自行检查或维修,需要到专业的维修站进行维修。

车主可以谨慎低速行驶到最近的维修站或等待救援。

6、车门/前机盖未关提示灯


车门/前机盖未关提示灯

车门/前机盖没有完全关闭,该提示灯点亮。

请立即检查车门/前机盖是否关严,在行驶中车门/前机盖没有完全关闭是非常危险的,随时可能都会打开造成重大事故,确定都完全关闭后再行车。

7、“括号感叹号”──​胎压报警灯


“括号感叹号”──胎压报警灯

该指示灯用以显示车辆轮胎的胎压状况,颜色以黄色为主。

正常情况下该指示灯处于熄灭状态,当其亮起时,可能是轮胎胎压不足,或者是出现了破损情况。

应立即下车检查轮胎是否正常或是被扎导致漏气。

如果继续不管不顾继续行驶下去,随时可能有爆胎的危险,因此请车主重视,尽快进行维修或更换备胎。

8、“方块电池”──​电瓶报警灯


“方块电池”──电瓶报警灯

电瓶指示灯是用来显示汽车电瓶的工作状态,其颜色通常为红色或黄色。

拧动钥匙,车辆进行自检时该指示灯会亮起,启动汽车后指示灯自动熄灭。

如果汽车启动后该指示灯常亮,则是在提醒你蓄电池出现了问题,该去检查或更换了。

该故障灯点亮时车辆不可长距离行驶,此时的发动机很有可能在消耗电瓶内的电量,耗尽后车辆则无法行驶。

9、ABS指示灯


ABS指示灯

ABS指示灯用以显示车辆ABS系统的工作状态,其颜色以黄色为主。

拧动钥匙,车辆进行自检时该指示灯会亮起,启动汽车后指示灯自动熄灭。

如汽车自检时指示灯不亮,或启动汽车后指示灯常亮,均表示ABS系统可能存在故障。

10、电子车身稳定系统指示灯


电子车身稳定系统指示灯(以上图片皆为ezgoe)

该指示灯是显示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的工作状况的,其颜色通常为黄色,通常情况下,该指示灯为熄灭状态。

当指示灯常亮时,可能是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已经关闭,通常是由于车主的误操作而关闭。

来源:ezgo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