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将添新丁 军中最大“黑马”浮出(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7-30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再升两上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据陆媒报导,7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再晋升两上将,分别是,中共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

中共军报7月29日消息,中共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当天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是: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

据公开的新闻报导显示,朱福熙曾任中共原南京军区某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原总政治部秘书长、原总政治部干部部部长、空军政治部主任等职务,2011年晋升中将军衔,随后于2012年调任原成都军区政委。

在本轮军改中,中共解放军把7大军区调整划设为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5大战区,朱福熙出任西部战区政委一职。

军中最大“黑馬”浮出

据公开资讯显示,乙晓光今年58岁,出身军人世家。他先后服役于空军总部、空军军校、多个军区空军部队,曾是军中最年轻现役中将、最年轻正大军区级将领。被指是现任中共军委副主席、空军上将许其亮手下的心腹,获三任空军司令提拔。

2012年可以说是乙晓光仕途上最重要的一年。当年7月,乙晓光晋升中将军衔,11月中共“十八大”上,当选中央候补委员;12月升任总长助理。从而成为继现任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上将之后,又一位来自空军的总参谋部领导成员。本轮军改后,乙晓光和其他副总参谋长一样,转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1994年10月至1996年11月,乙晓光被提拔为空军司令部训练部长。乙晓光任成都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广州军区空军副参谋长时,一直是前任空军司令乔清晨和许其亮手下的心腹。

习近平上台升23上将

据中共军媒报导,从中共“十八大”至今,习近平分五批升23名中将晋升为上将。

2012年11月23日,时任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晋升上将,距离习近平在2012年11月15日十八届一中全会上任中央军委主席只有一周时间。

2013年7月31日,时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时任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军事科学院原政委孙思敬、时任北京军区政委刘福连、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时任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6位军官晋升为上将。

2014年7月11日下午,时任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时任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委褚益民,时任广州军区政委魏亮,升上将。

2015年7月31日,时任中共副总参谋长王冠中、时任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海军政委苗华、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时任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时任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时任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10人,晋升上将军衔警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